愈千老兵与鲁警对峙 当局调重兵放催泪弹驱散(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7日讯】山东平度市接连3天发生老兵集体维权,中国各地上千名老兵赶赴平度声援,当地政府出动大批特警,释放催泪弹驱散,老兵则用灭火器还击,混乱中双方均有人受伤。直至6日晚,警方全面清场,带头维权的10多名老兵被带走。

据多家香港媒体10月6日报导,山东青岛平度市38名退伍军人,10月4日打算乘车进京上访,但还没有走出山东省,就被当地政府人员拦截、殴打。

5日早上,数百名来自山东其他地方及江苏、四川等省的退伍军人赶来平度声援。他们身穿迷彩服、高举党旗,有人手持木棍称要为平度老兵被殴打事件“讨说法”。

当局派出大批特警,双方一度推撞。当晚,中国各地老兵不断赶往当地,聚集人数不断增加,至6日凌晨已超过千人,当地政府出动大批特警清场。

6日,平度居民刘女士对《自由亚洲》表示,现在当地的各个路口都封了,不准进,各个高速路口都封了,还有老兵被殴打重伤住院了,具体几个人不清楚。现场穿警服的有好几百人吧。

刘女士透露,6日上午时已有青岛的大批警察赶到当地,因此外面的人无法进去与老兵会合,情况继续恶化。尽管老兵提出,要惩办殴打老兵的公安局副局长,但该名副局长并没有被处罚,相反警察还在围困老兵。

现场维权的老兵王先生称,在接到平度老兵的求援讯息后,各地老兵都准备前往平度,初步估计应该有3000人集结。但全国的老兵群体都受到官方的限制,而且有老兵通报,山东方面已从附近的潍坊市调集20多辆车的警察增援。

王先生说:全国老兵都准备往那里集结,估计6日要到3000人左右吧,但全国的各个老兵群都被封了,全国的网警都在监视了。潍坊的警方也出动了,增援青岛去了。

从网民上传的视频可见,6日,现场老兵们遭数百名警察包围,警方一度施放催泪弹,现场老兵有的四散走避,也有不少人手持棍棒、烟雾喷射器等与警方冲突,有老兵受伤或被警察制伏在地。

警方大规模清场后,公安拘捕了带头者,聚集人群大多逃走散去。至当晚9时许,坚守现场的十几名老兵被带走,部分老兵被强行带离现场。

近年来,中国各地持续爆发大规模的老兵维权,单在今年6月份,就先后发生河南漯河、江苏镇江老兵聚集维权,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