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4会金正恩 为2次川金会铺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7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展开亚洲行访问东北亚各国,6日先抵日本,会见首相安倍晋三,讨论朝鲜核武、飞弹和日人绑架问题。7日搭专机再飞抵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并说讨论相关废核问题,也为二次川金会铺路。

蓬佩奥(Mike Pompeo)抵东京后与安倍会晤,安倍感谢蓬佩奥会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前,先到访东京。而就朝鲜无核化议题,两人都同意,美日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应该紧密合作。

蓬佩奥对安倍晋三说:“对于如何继续下去,我们会在充分协调后达成统一见解。若朝鲜非核化要成功,就须如此。”并称,“我们也会提出被绑架者的问题。”

金正恩虽就朝鲜半岛非核化做出承诺,但日本仍视朝鲜为“严重威胁”,且正积极推动可在大气层外拦截飞弹弹头的陆基神盾(AegisAshore)作战系统,以强化防御弹道飞弹的能力。



结束日本行程后,蓬佩奥搭乘专机飞抵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蓬佩奥在推特贴出自己在东京搭乘专机前站在舱门口挥手的照片,写着“下一站#平壤,准备会晤金主席和继续履行我们的工作,以落实总统和金主席在#新加坡高峰会做出的承诺”。

随后再于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左右上传与金正恩会晤照片。并留言称,我访问平壤并与金主席会面,我们将以新加坡美朝首脑会谈达成的协议为基础,继续推动有关事宜取得进展。



据了解,川普与金正恩于6月会面后,有关“弃核”议题迟迟未有进展,蓬佩奥此次是半年来第4度平壤行,此前的行程都分别出现变数。

蓬佩奥近期仍坚持国际对朝鲜制裁须予维持,直到其放弃核武,他3日称,尽管俄罗斯和中共“起意可开始思索降低制裁力道的适当时机”,但上周联合国大会仍一致支持对平壤制裁。

结束访朝行程后,当天启程飞往韩国,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会晤。据韩联社报导,蓬佩奥于当天下午抵达韩国京畿道乌山美军基地。蓬佩奥将拜会韩国总统文在寅,之后同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举行晚餐会,介绍访朝结果。

蓬佩奥将于8日从韩国启程前往中国,向中方介绍访朝结果。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