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斯“伐共宣言”:美国决定性回击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讯】日前,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重磅讲话,重整美中政策。专家认为,彭斯的讲话矛头直指中共,同时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关切。

日前,彭斯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就美国政府对华政策的演讲,引发全球关注。

彭斯开篇历数美国过去几十年对中国的巨大支持,例如美国向中国投资、帮助培养人才、打开加入世贸大门等等,彭斯重申川普的话说:是“美国重建了中国”,如今中共却对美国进行种种挑衅。

彭斯说,中共企图利用从美国获得的技术,在陆、海、空,乃至外太空抗衡美国军力,并试图阻止美国援助盟友,将美国挤出西太平洋。彭斯还说,北京正在使用一种全政府的手段,利用政治、经济、军事工具以及宣传等方式,在美国推进其影响和利益,干预美国民主选举。

同时,彭斯例举了中共在世界和中国的种种霸凌行经,包括通过所谓的“债务外交”扩大其影响力、支持国际上腐败和欺压人民的专制政权、在南中国海军事化、打压拥有民主的台湾、对国内民众进行监控等等。

彭斯说,美国在川普总统的指导下,对中共开启了决定性的回击。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总裁包道格(Douglas Paal)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川普政府认识到美国是在与中共进行存亡之争,彭斯的讲话是一个进行战斗的号声,并认定美国会赢得这场战争。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彭斯的讲话实质是自由世界和正义力量反击邪恶的一个重要宣言,自由世界几十年来在自由和人权的价值已经沉默的太久了,今天等于美国真正的挺起了胸膛。我觉得这将重建一个新的世界次序,会带来一个新的世界体系和规则。”

中华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吴惠林认为,川普等美国精英,早已认识到此前美国对中共是养虎为患,因此川普上台后态度非常坚定,采取了一系列动作,包括解决朝鲜核武问题,要求退出各种世界组织,阻止世贸组织那些所谓大法官连任等等行动,都是川普重建世界次序的组成部分。

中华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吴惠林:“川普早就计划好了,所以有的人看到怎么那么快,而且又那么准,打到要害。因为这些国际组织都已经变了,所以他一上来就退出这些组织,另外一方面又单独的同各国进行谈判,所以这些国家现在都靠拢了,也就是说他在重整国际的各种次序,把中共排除在外。”

彭斯在演讲中还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关切,彭斯指出,近年来中共朝着控制和压迫本国人民的方向急转弯,对民众进行监控,迫害宗教信仰,中国人民自由的希望仍没有实现。

彭斯向北京最高层领导人呼吁:回归几十年前两国关系开始时的改革开放精神,彭斯说,美国人民别无所求,但是中国人民理应得到更多。

叶科:“他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他实质上是真正指向了中共政权,他区分了中国这个政府和中国民众,非常清楚的把中共做的一切恶行和中国老百姓区分开来,他甚至把北京主政者和这个政权都做了区分,他真正反对的是这个邪恶的政权采用这些与历史背道而行的政策,他并没有说反对中国,甚至对习近平的抨击他都还没有。”

吴惠林:“他也要重塑中国,也就是把中共拿下去,让他们变成民主自由的世界,所以他是为中国人着想,为全世界人民在着想,并不只是美国人民,可是开始的时候,美国一定要强大,你不强大,人家都怕中共。现在美国也上来了,人民的信心也有了,现在全世界也逐渐的归队。”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说,中共绑架13亿中国人,在全世界进行邪恶扩张,同时通过收买美国的政客、商人、媒体、游说公司,再加上特务组织、大外宣等手段,已经对自由世界的领头羊--美国,渗透的非常厉害,川普政府能够在紧急关头清醒,做出勇敢而明智的决定,对人类历史而言是万幸。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