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突释“求和”信号 拟邀川普访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发表对华演说,对中共内外政策提出严厉批评。外界认为,美中“新冷战”自此拉开序幕。但10月7日,有港媒爆料,北京高层正考虑邀川普再度访华,向美国求和。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华府发表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对中共全方位开火,严厉抨击中共在贸易、军事、人权以及干预美国政治等多个方面的恶行。

外界认为,彭斯公布的对华政策充分显示,美国对中共的不满,已不仅限于贸易争端,美中“新冷战”已经拉开序幕,两国关系急转而下。

10月8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据多名中共官员及智囊透露,北京当局想利用明年美中建交40周年的契机,向美国求和。

消息人士称,中南海领导层希望于2019年1月1日,隆重纪念美中建交40周年,并希望于今年年底纪念《中美建交公报》发表40周年。

北京高层希望借这个机会,邀请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再度访华,修补中美之间的裂痕。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北京中央层级的多名智囊,正在为此事进行紧张的筹备。

消息称,这是北京当局向川普发出的“求和”信号。以缓解贸易战以来中美双方越来越紧张的关系。

日前对于彭斯的演说,中共表现的惶惶不安,在大陆全面封杀。中共外交部更是罕见的一日之内做出两次回应,显示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已对中共产生巨大杀伤力。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副总裁包道格(Douglas Paal)认为,彭斯的演说“是一个进行战斗的号声”,并认定美国会赢得这场斗争。

研究美国外交政策的专家傅克斯(Michael Fuchs)说,彭斯的演讲清楚表明,贸易战只是一个开始,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正在走向对中共更为强硬的阶段。

傅克斯认为,今后美国可能会在关税和贸易领域,对中共采取更多的行动;而在安全领域,如南中国海和台湾问题上,美国也可能会对中共采取更为强硬的举措。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