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会解雇罗森斯坦 谈得很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10月8日)表示,他不打算解雇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并表示他与罗森斯坦谈得很好。

周一,川普明确表示他没有开除罗森斯坦的打算,从而结束了几周来外界对罗森斯坦前途的揣测。

自从《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9月21日报导,罗森斯坦曾于2017年春天推动对川普秘密录音、妄图抓住把柄后再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发动内阁政变逼川普下台后,罗森斯坦的仕途前景似乎已经很不看好,共和党议员也已敦促传讯罗森斯坦到国会作证。

不过,《纽时》的报导发表后,四面楚歌的罗森斯坦曾求见川普,寻求机会为自己辩解。川普因当时正参加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峰会、随后又观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听证会,所以一再推迟与罗森斯坦的会面。

不过期间川普曾表示,他与罗森斯坦在电话中进行了沟通,他暂时没有解雇罗森斯坦的打算。

周一,当准备前往佛州奥兰多(Orlando)的川普登机时,有记者问及他是否想开除罗森斯坦。

“不,我不会。”川普明确表示。

川普是前去参加一个有美国及国际警察首领们参加的国际会议的,并准备在会上发言。罗森斯坦作为司法部副部长,与他一同前往。

白宫新闻发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表示,川普与罗森斯坦交谈了45分钟,内容涵盖执法人员、边境安全、芝加哥的暴力犯罪和司法部的一般工作。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和首席司法部副部长助理奥卡拉汉(Edward O’Callaghan)也参与了会谈。

川普说,他和罗森斯坦一起飞往奥兰多,媒体很想知道“你们谈了些什么”,但他只会说,“我们谈得很好”。

川普近来对罗森斯坦的态度有很大转变,不再像过去那样激烈批评他。罗森斯坦负责监督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而川普一直谴责通俄门调查是一场“猎巫”的政治迫害。

飞机起飞前,川普告诉在场记者:“我以前不了解罗德,但我已了解他了。我跟他相处得很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