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老兵被打 各地老兵声援进入第5天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讯】中国各地老兵连日赶到山东平度声援被打的老兵,10月6号和7号遭到警方清场,8号仍有外地老兵绕过封锁线赶来声援,部分无法进入平度的老兵,决定进京讨说法,目前北京也在拦截和抓捕老兵。另外,佳士工人声援团也发出声援信。

平度市民透露,目前平度市仍是全面封锁状态,但10月8号持续有河南和辽宁等地老兵绕过封锁线,进入平度市,市民们送来食水,支持老兵的维权行动。

平度市民李先生:“全国各地老兵连日到平度,特警、武警、公安出动很多,封锁各个路口,老兵要躲开各个公路口,从村里穿过,进入平度市,广场不让他们在那儿呆,用高压水枪、辣椒水驱散、不离开就强制带走,所以说他们转移到马路边。”

部分外地声援老兵无法进入平度的,决定进京讨说法。在北京的老兵透露,目前北京气氛紧张,也在拦截和抓捕老兵。

贵州退伍老兵刘先生:“平度他还在抓,抓了不少。地方的截访人员,信访窗口旁边,马路上抓,现在南站挑着抓,来没用啊,他们拦回去,基本上就上岗。”

佳士工人声援团8号发出声援信,信中说:佳士工人为了组建工会,维护工友的合法权益,被黑警察殴打,又被抓进监狱。我们声援佳士工人,也声援为工人阶级保家卫国的老兵同志!并要求严惩打人凶手,保障老兵权益!

佳士工人声援团成员赵先生:“声援老兵嘛,都是基于一个同样的道理,都是权利被剥夺了,都是处在一个被压迫的阶级,老兵几十年来都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他们比较恼火,还动用了武力欺负老兵。”

10月4号,38名平度老兵自驾进京途中被当地公安暴力截访,6人住院,其中两人重伤,引发全国老兵声援,上千老兵赶到平度讨说法,6号和7号遭到暴力清场。另外,8号,福建有一百多名退伍老兵聚集省政府维权,高喊“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存、还我身份、还我编制、反对打压、反对腐败”等口号。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