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特工遭毒杀案 第二名俄嫌遭曝光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讯】毒害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的第二名嫌疑人身份被接露,是俄国军事情报局的军医。不过,嫌犯和俄罗斯当局否认涉案。

调查团体“冒险者”周一公布报告,确认毒害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的第二名嫌疑人,是为俄罗斯军事情报局工作的军医米什金,现年39岁。

米什金和另一名男子契皮加,因涉嫌今年三月毒害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谋杀未遂,被英国警方通缉。

契皮加曾获得俄罗斯最高军事勋章。

“冒险者”的报告说,米什金完成学业后,被俄罗斯情报局招募,他在莫斯科的住址用的是俄罗斯军事情报局总部的地址。

两名嫌犯上个月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宣称无辜。俄罗斯也否认参与中毒事件。

这场中毒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关注,美国、英国以及欧洲20多个国家下令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冷战以来前所未见。

前俄罗斯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今年3月遭俄国军用毒剂诺维乔克攻击,经救治后出院。英国调查后认为,是俄罗斯在背后操纵。

6月底,一对住在附近的中年男女触摸到诺维乔克毒剂,女子不治身亡。

英国认为,两名嫌犯使用假名进入英国。面部识别专家匹配相隔15年的两张照片,使用模拟年龄增长技术,还原了嫌犯的真实身份。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