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范冰冰案背后 中共上演什么套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热点互动】(1822)范冰冰案背后 中共上演什么套路?:大陆影星范冰冰在神秘消失4个月后终于再度现身,官方也给出定论:因偷漏税而罚款逾8.8亿元人民币。坊间传闻范冰冰已付清罚款。官方高调宣传这是整顿演艺界的“不良趋势”。

然而外界多认为,这是“割韭菜”割到了明星圈。那么为何中共开始高调整治演艺圈?范冰冰最终能破财免灾,是否不幸中之大幸?神秘失踪后,再现时还感谢党和国家政策,这是什么套路?今天节目请到两位嘉宾,就这个话题进行讨论。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直播节目。今天是10月8日星期一。

大陆影星范冰冰在失踪4个月后终于现身,而官方也给出定论:因其偷漏税而罚款高达8.8亿元人民币。坊间传闻范冰冰已经将罚款付清。官方高调宣传这是整治演艺界的“不良趋势”。不过外界多认为,这是“割韭菜”割到了明星圈。

那么为什么官方高调整治演艺界?范冰冰最终能平安落地,是否是不幸中之大幸?被失踪几个月后,又被钜额罚款,最终还要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这是什么套路?今晚我们请来两位嘉宾就这个事件来做一些讨论。一位是在现场的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杰森您好。

杰森:您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您好。

赵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二位。在节目开始先来看一个新闻短片。

10月3日,范冰冰在个人微博上发表600多字的道歉信,透过公开信表示,她将按照税务部门的最终处罚决定,补缴税款、缴纳罚款。

今年5月,曾任职央视主持人的崔永元,将一组“阴阳合同”在网上曝光,暗指范冰冰拥有灰色收入,有严重偷税漏税的嫌疑。

江苏省税务局在9月30日向范冰冰下达正式的处罚决定书。惩处超过8.8亿元罚款。鉴于范冰冰未曾因为逃税而受到刑事处罚,只要她在限期内缴纳罚款,就可以免去刑事责任,否则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中共国家税务局还声称,要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2018年年底前主动到主管税务机关补缴税款的,将免予行政处罚,不罚款,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主持人:观众朋友,欢迎您在节目中间就这个事件和我们来互动,发表您的看法,您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者在YouTube上观看我们的直播,或者打电话进来。

杰森我想先问您,我们看到范冰冰这个案子,因为她的特殊身份,可以说举国关注,失踪4个月之后,终于现身,然后官方又给了这样一个钜额的罚款,基本上也许暂时尘埃落定。您对这个结果惊讶吗?您觉得这个罚款,比如说这样巨额罚款,然后人又没事,您惊讶吗?对这样的结果?

杰森:细想一下其实不惊讶,只是数字上可能让我稍微惊讶了一点,没想到这么多钱。但是我一开始也觉得,其实中共抓范冰冰主要是杀一儆百,它是劫财不劫人的,你把范冰冰关到监狱里头,我不觉得范冰冰跟当年刘晓庆有什么,因为刘晓庆当时据说是惹了江泽民了,江泽民跟她有旧仇,一定要让她受点牢狱之灾。

范冰冰其实没有跟哪一个人结了私人恩怨,它其实也就是抓她,也就是杀一儆百,就是“割韭菜”能割多一点。你想你把她搞到监狱里头,她不一定能给你凑这么多钱,所以从我看来,中共从头到尾达到它的目的,而且把范冰冰留到外头的话,起的威慑作用更大一些。

主持人:是,当时倒是有一度疯传,也许有什么样的结果。赵培,一个是您怎么看范冰冰案这样一个结果?另外一个,当时新闻中也提到,她的案子还有包括演艺界最近的一些整顿,都是因为崔永元的爆料引起的,所以您觉得现在这样一个状况是偶然呢,还是必然呢?

赵培:其实是一个中共蓄谋已久的结果,首先说演艺圈,中共各个圈里面赚钱都是不同的家族,比如说演艺圈,娱乐事业谁赚钱?我们可以看到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在影视圈赚钱;另外,曾经担任过中宣部历届主事的人,包括李长春,他们的家族都在综艺节目当中赚钱,这就构成了一个个的圈子,可以说打击演艺圈就是打击曾经的曾庆红家族赚钱的手段,利用范冰冰只是一个杀一儆百的作用,告诉你们,我们知道你们怎么赚钱,你们不要再这样继续下去,这是对上层圈子的打击。

另外演艺圈还有一个问题,他们跟权和钱关系非常紧密,比如参加商演活动,出席各种饭局的商务活动,他们从中可能都成为“白手套”,在处理范冰冰之前也处理过赵薇股票上一些违规的事情,所以这些“白手套”里面涉及到权钱交易就非常容易。

其实范冰冰这个案子,大家很多人在等着看,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爆料过,范冰冰涉及到某地产老板背后,范冰冰很多的影视投资也有某地产公司的大规模的赞助,这明显是里面有很多跟地产行业相关的黑幕,还有官员怎么拿地,这都是巨额的贪腐的项目,范冰冰可能都知道内幕,所以大家指望的是范冰冰暴露出更多内幕,把中国的演艺圈和地产界贪腐的那一幕都掀出来,这样大家又有戏看了,可能又有很多大老虎又要出来。

这样虽然对范冰冰是重罚,但是等于轻轻落下,她背后的这些地产商和整个权力的各种交易都被掩盖下去,就是不追究了,这个是大家没有预料的结果,大家本来还指望看看打虎又能打出什么大老虎,现在是甭看了。

那么崔永元这个事明显是,他是被有意安排,他怎么能拿到这个合同,而且精准指出这个阴阳合同里面的具体数目是多少?没有人给他精准爆料,他是拿不到的。因为网上传崔永元是因为私仇,比如说《手机》当时拍的时候就是影射他,因为大家知道以前他主持《实话实说》,一方面是揭露一些社会腐败现象,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讲,他又是帮助中共作为一个打击中国百姓的节目,洗脑性的节目存在,所以他在2002年的时候得了抑郁症,他自己说抑郁症,因此而辞职,换上从上海来的和晶,这样等于《实话实说》易主了。

而范冰冰当年主演的《手机》电影恰恰影射了他这一段,在电影当中,节目主持人根本不是什么抑郁症,而是因为有婚外情、桃色新闻才不得不从主持人的位置下来,崔永元一直认为是影射他的,所以在范冰冰开拍《手机2》的时候,他就跳出来把范冰冰和冯小刚又揭个底朝天。

那么从表面上看是私仇,当然从中共前后包括对艺人收税等等,各个税法的迅速改变,和对范冰冰迅速罚款来看,这是中共蓄谋已久,就是要在演艺圈里面“割韭菜”,另外是让洗钱的大老和赚钱的大老们给他们警示钟,别的家族都没开始走钱,你们这样走的太多,是不是太过分了。

主持人:刚才赵培提到对演艺圈,在崔永元爆料之后不久,8月份的时候,国税局突然就说演艺圈的税率从百分之六一下子跳到百分之四十几,所以杰森您怎么看,为什么中共现在高调的去整治演艺界?

杰森:刚才赵培谈到一个概念叫洗钱,其实利用演艺圈洗钱,是过去这么多年一个普遍存在的运作方式,因为确实中共很多高官贪了很多很多钱,我们知道有些高官抓到以后,钱一捆一捆的从床底下拉出来、从池子里头拉出来等等,那些高官整的那些钱是不舒服的,因为那个钱是不好花的,比如说要买点什么东西的话,很难,你的工资就是1个月1万元,你怎么可能有几千万的钱?对他们来说有个庞大洗钱的需求。

什么行业最好洗钱?影视行业是其中一个,因为影视行业很多账目是非常难计算的,比如说拍个大场面,请一堆群众演员,乌压压的一大群,你说我放进去几十万上百万,都有可能性,制作一个特技效果,你说我这个特效有多高的技术,我花了几百万可能也有人信,其实你给技术员可能付了几万块钱,演艺界是非常容易洗钱的。

主持人:但是这个洗钱的概念是不是把钱弄到国外去?

杰森:不是,那是第二个,洗钱的概念是,比如我投资演艺界,我说投了500万。

主持人:就回收了多少,然后又回收了多少。

杰森:对,他说我整个电影花了1亿元拍的,拍完以后,我最后赚了1亿元,那等于不赚不赔。但事实上他真正花了1,000万,账面上只投了100万,你这个家庭出了100万是可以理解的;要是这一家出了1,000万,它就会问:“你这钱是从哪来的?”但他事实上出了1,000万,他只说“我账面上只投了100万,最后我赚了1,000万回来。”事实上这个过程中赚回来的1,000万就是正当的钱了。

主持人:转手之后它就是正当的钱了!

杰森:就是正当的钱了。就好像他是理智的投资:你看我只投了100万,我用我的工资积攒了100万投到影视行业最后赚回1,000万。这时候他的1,000万就可以名正言顺花了。这就是洗钱过程。

刚刚你提到国外,很多人确实要把钱转到国外,因为他有国外投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国外的影视拍摄就是非常好走钱的一种方式。比如到西雅图街头拍一部电影,只拍几个街景,我就说花了500万美元;500万美元可以帮很多人把钱转一些出去。而事实上花多少钱谁也说不清楚。所以影视行业在过去这么多年来,为什么各个房地产老板、各大公司老板就包括马云都来拍电影?电影行业门道很多,中间有很多洗钱的机会。这个概念,一直是很多人明知而不揭穿的事情。

这一次因为范冰冰事件挑得很大,中央直接就在看了,中央看到这件事就会说:我在这反腐,同时你却给所有的这些人一个走钱的机会。那怎么堵呢?不能以后你的每部电影我都查你所有的帐,不可能。把税率提高,原来6%的税,税率低就使电影业很容易洗钱;现在百分之四十多的税,那怎么洗啊?根本就没法洗了!这个过程中所有挣的钱都给政府上缴了。

这项法律8月份出现的,法律一般是出来以后才开始生效;它说,前面6个月都生效了。换句话说,追溯感就使得它认为几乎所有在过去这几年拍的电影其实都是洗钱,所以它才敢这么倒追着去要这些钱。这个过程可以说是中共看到了监管的一个漏洞,以范冰冰案为例把整个给堵一下子。当然,一方面是对于贪官洗钱的防堵,另外也是阻挡资金外流,毕竟中共现在太需要把钱留在国内。

主持人:我很快问一下,你觉得为什么要挑范冰冰来开刀,是偶然还是有什么特定原因?

杰森:第一,当然是崔永元把这个事爆出来了,爆料证据那么确凿,不管是不行的,另外范冰冰的牌子也很大呀,她毕竟是国际知名。如果能拿下她,那其他人还不规规矩矩都缴了;果然就是这么个情况!抓到范冰冰以后,偷税漏税比如说2亿、3亿,但是罚她8亿多,税务局知道她资产是16亿,罚她8亿,砍掉一半,能活得下去但是又很心疼。

同时又立一条:今年年底主动把所漏的税都缴上。现在好多人拚命补缴,包括一些人全都是几百万的去补税。可以看到确实起到效果,而且很多以前这些明星挂牌的影艺公司拚命关门。好像新疆有一个小城,因为以前当地的税率很低,结果大部分的影艺公司、百分之七十几的影艺公司都在那里开的,现在因为范冰冰,当地关门的影艺公司太多了,一天报纸上有六七十家影艺公司声明关门。

主持人:霍尔果斯。

杰森:对,霍尔果斯。你可以看到这个烂摊子确实有很多猫腻在里头,通过范冰冰这个事儿它就是打一点盖全面,整个方向堵住了。就是这么一个概念。

主持人:我想问赵培一个问题,刚才杰森也提到以前刘晓庆的案子。很多人都会想到二十多年前,刘晓庆因为被指控逃税而坐牢;现在范冰冰似乎是破财免灾就平安落地了。你觉得为什么这一次她能够平安落地呢?

赵培:官方说法,2009年中国税法有变动,第一次初犯者,以前没有偷税、漏税的犯罪纪录不列入刑事追究,只要把罚款和税款补齐了就完。官方说法是这样,但是实际上的说法就像杰森博士讲的那样。刘晓庆当年是为什么江泽民一定要整她呢?江泽民让她叫大哥她不叫,叫了一声“江叔叔”,惹怒了江泽民,江泽民一定要收拾她,所以她不管欠多少,一定要受牢狱之灾。而这一次范冰冰你看,中共就是为了立威,迅速能在两天之内网上传她抛了多少套房产,一下子就把罚款凑齐。

大家想一想,“汤臣一品”豪宅在上海要卖上好几个月,为什么她能迅速卖掉?就证明这个事压下去了,中共只是为了拿她立威,那么她没有供出的这些地下老板立马明白:“我们替你把税补齐。”怎么呢?“我们把你的豪宅给接了。”各种后面的运作我们就不说了,就等于是把这事儿给它过去了。所以现在范冰冰就是这么一个样子。

另外,为什么要针对范冰冰呢?因为范冰冰是中国女星当中收入最高的,她一年的收入大概是2.24亿到3亿人民币的情况,所以中共就是一定要拿她做模范来把她打下去,别人老老实实地缴。而且中共甚至现在为了防止这些明星通过各种合同把钱打到外面,怎么办呢?最近广电总局又出了新闻,禁止港澳台主持人到大陆主持电视和电视台节目。可能大家刚看过《中国好声音》,估计周杰伦、哈林明年能不能来都成问题,因为他们现在是导师,还介于主持人和演艺明星之间。

它防止这些老板找国内明星洗钱不过瘾,直接找港台的啊,直接打到他的演艺公司,然后他们的演艺公司再通过各种合同再洗成白的给这些老板在海外的公司,这不钱就洗完了吗?中共等于现在是很惧怕人民币流出中国,所以它一定要堵死这条路,也是它一定要挑大头打范冰冰的原因。

主持人:现在线上有一位观众,我们很快接一下观众电话。是洛杉矶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洛杉矶张先生:大家好。我想先说句玩笑话,以前是妲己闹朝廷,现在朝廷太邪恶了,妲己只能被它扒皮、抽筋。范冰冰有那么多钱没缴税,也没有坐监狱,但是一个代购只带了那么一点东西,就要和她的男友坐5年监狱。我觉得没有抓范冰冰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其他演艺圈的人它还是得要去“杀猪宰羊”,还得继续做;把范冰冰给抓起来关了的话,其他人可能就闻风而逃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几年前他们拍的那个国殇大典都是请了一帮外国人来拍的,如果这些个外国人再给他们因为杀猪宰羊给吓跑了,那下一次再开拍那个什么大典就没有人了,就比较糟糕。所以范冰冰真的得感谢党,其他演员都得感谢党,就是这样。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张先生。杰森,我也想问这个问题,刚刚张先生提到“杀猪宰羊”,现在另外一种说法是“割韭菜”。你刚才说的那个是比较狠的,税率一下涨那么多,又要回补半年。更深层原因我觉得大家也在考虑,像万科董事长在年会上谈到范冰冰这件事情,他说:“当社会全方位进入转折点的时候,所有行业无一幸免。”他把它放在一个大的社会环境的背景下,你怎么解读他所指的“社会全方位进入转折点”?

杰森:他是从经济层面来看范冰冰被抓、最后罚8亿这件事。整个经济的转折点在我看来,中国经济从一路狂奔的拚命上涨,变成了现在基本上从2017年开始不涨,到现在真正的是在往下走这样的概念,一个转折点。

中共在这个转折点的过程中,它展现了一个最核心的问题,GDP在放缓,甚至进入不太增长的阶段,但是中共的财政收入是绝不可能减少的。因为中共在过去20多年,它已经习惯了每年GDP 两位数的增涨这样的概念,它绝不可能承受GDP缓慢增长的现实,因为它整个目前的运作机制是完全靠财政收入。

主持人:您指的财政收入是税收的总和?

杰森:税收总和这个部分,就是政府从整个GDP拿到的钱。这就出现了一个核心的矛盾,就是GDP增长很慢,那么政府拿的钱还要跟你去年比要多很多。它就会出现一个概念就是说,以前它看不上眼的地方,以前怕影响安定团结的地方,现在为了钱它都不管了,它都要出手了。范冰冰以前这都是喉舌那种人物……

主持人:它可能要拉她来一个包装它自己。

杰森:对,就是说这样的人让他们歌颂党,需要她去歌颂,赚点钱无所谓,党也看不上你那些钱,但是现在不行了,现在中共要求这笔钱也得要看上眼了,这个时候它就针对这一群人开始下手,就是说“割韭菜”,老百姓那儿已经没法割了,股市已经割成那样子了,这时候转过脸来,这些人虽然一次割得量很大,但是几个范冰冰,中国也没几个范冰冰。其实你把演艺界这么割一把,演艺界其实也没多少钱给你拿,但是中共不能放过这些钱,因为中共现在太缺钱了。

在历史上GDP增长速度百分之十几的时候,整个这个饼涨得很大,中共割走这块饼,割走的这个数量很大的时候,老百姓不是那么感觉得到。但是现在饼几乎不涨了,但是中共还得比去年再多割百分之十几的时候,那么它就得从老百姓那地方割了,老百姓这个地方割的时候,普通老百姓能割的量已经非常非常小了,房地产把老百姓的6个钱袋都已经拿走了。

主持人:好像现在储蓄也在跌。

杰森:储蓄也在下降,然后整个股市这2年内忧外患,基本上股市也跌到了历史上几乎快到最低点了,你还从哪里割呢?这个时候又面临庞大的财政收入不断增长这样一个需求,中共就开始瞄准其它的领域,这个领域就包括演艺界。我想万科谈到这样的一个概念其实是从经济看这个事,不是从演艺层面,不是从个人恩怨的角度来说,他更多的是从经济面,他看到的是政府连这一群人都不放过的时候,就证明政府太缺钱了,那么此时此刻我们也得小心政府对我们下一步下手。

主持人:或者是经济的话也太……

杰森:太羸弱了,政府从其它地方都榨不出钱的情况下,从这几个演员身上榨钱。

主持人:是,赵培你怎么看?因为万科他在年会的时候也喊出了“活下去”这样一个口号,所以很多人就很关注。你觉得他这样一个忧患意识到底是从哪儿来?中共如果说它很缺钱的话,它的钱到底花在什么地方?

赵培:其实他的忧患意识不是空穴来风,他是从自己的销售这边看到了问题。为什么呢?因为他在厦门,厦门大家都知道是个地产热的城市,他在郊区搞了一个联排别墅的项目,结果现在腰斩,原价500万的房子,现在一口价278万,就接近跌了40%到50%的结果。

这种危机不光发生在厦门,北京远郊一点的燕郊的房子也出现了降价,比如说2018年9月地产项目天洋城二手房价跌到了多少了?是每坪16,000到17,000人民币。今年此前一年它的二手房价稳定大概是19,000到23,000人民币之间,可见跌势一直都在。但是大家不知道高峰的时候中共把它炒到多少?炒到每坪35,000人民币,可见这个跌势是从燕交到厦门郊区都已经开始了。

这就证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就证明中国百姓能被中共压榨的潜力达到极限了,所谓的入口红利也好、出口红利也好,都没了。而中共还在不断的印钱的这种情况下,还不能够催使房价涨,那么房价的跌势一定会到来,这是他认为的大的价格的转折点,他认为我们一定要活下去。

在这个时候,我们欠了那么多贷款怎么办?包括恒大,包括万科,在2016年、2017年为了活下去,他们甚至借了美元的外债,这个时候他们要怎么活下去?这个是摆在他们台面上的问题,他们要去社会上找钱了。那么房地产可能降价,但是一降价,前面买了你一期房、二期房的人就开始闹,这个大家已经看了很多报导,中共为了维稳,又不让你降价,你又卖不出去房,你怎么活下去?这个对他来说是十分艰难的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中共这几年它开始有一点思潮,它发现我再改革开放下去,我就得改我自己,我就得跟着美国总统川普要求的那样,公平贸易,我共产党不能控制社会。那个等于是让中共自杀,中共能干吗?中共不干。因此有一个国进民退,其实它是中共有点想倒回市场经济这个想法,但是它一直在否认,但是它实际做得也是这样。像万科这种半民营企业就十分的困难,我们虽然有很多共产党的投资,但是我们不是国营企业,我们怎么活下去?这个也是他要考虑的问题。

那么我们知道中共在百姓身上搜刮了很多钱,其实它的去处也就是四类,第一类是补贴国企和地方政府,地方政府的债务明面上有40亿到60万亿人民币,但预估它隐性债务加上去大概超过100万亿人民币,所以中共现在允许城投公司破产,也就是当时地方政府隐形债务破产,它借老百姓的债务不还了,可能比P2P的危机还大。

第二个是国防开支和维稳开支,这两个放在一块儿,为什么?两个都是贪腐项目,国防开支就是我立个项,然后层层剥皮,真正用于国防的很少。维稳,这个实打实的打在咱们百姓身上,咱们百姓感到疼,那么多警察都来镇压我们的,我们感到疼。

第三个就是公务员和党的花费,中共的党库是通着国库的,它没有党库,共产党是个违法组织,它直接往国库里面拿钱办它的党庆,它是不打借条、不开任何账目的,中共十一大庆什么庆,那是花老百姓的钱,这个钱它就是白花,而且它养了那么多党员,我们为什么要养着市长、养着市委书记?这在老外那边是不可理解的,我们不会养你政党的人,我们只会养国家公务员。

第四点就是海外洒钱,本来川普给你个台阶下,你不要在海外给人家增加债务了,结果中共还装大头,全都给你免了!这老百姓就不干了。叙利亚那个地方它战乱,政府都给老百姓1个月97块人民币补贴,我们这边养老,你答应给98块,现在过90岁的可能给我升到105块人民币,我还不如一个战乱。大家的想法是对的。

中共收的这笔钱,整个是在打一场战争的钱,这场战争对谁打的?对着老百姓打,它付钱养了所有的贪官、养了所有的暴力机构,就是为了镇压你不造反,这就是它收起来的钱,那是江泽民允许的,腐败治国,你贪不要紧,你只要帮我镇压百姓,我让你贪,这就是中共维持的命脉,所以中共还要不断的收钱。

今年1到8月份收的财政税收突破1万亿,超过2016年全年的税收,你可见它“剥削了老百姓的增长比是多快?每年10%、20%的增长,可是GDP增涨多少呢?6%!这就证明咱们老百姓创造大部分财富就被中共搜刮去了。你看一下中国GDP的排名,从1978年的全球15名到2010年排到第二,但是人均呢?平均到你我头上的呢?1960年的时候,中国人的人均GDP还是全球78名,到2010年竟然达到了127名。说明什么呢?说明外国GDP增长让百姓得到好处了,人家平均到每个人身上都在增长,而中国平均到咱们身上还在倒退,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咱们用人口红利撑起来的“国富民贫”的局面。

主持人:说到中共捞钱,杰森,前阵子不是有个税制的改革吗?我想请您谈谈这方面的观察,因为有人说这样的结果下去只会让很多企业破产,这是不是一种杀鸡取卵的行为呢?

杰森:对,刚才我们谈了,万科是从经济层面来看范冰冰事件,范冰冰是看得见的,其实范冰冰只是一个人。真正中国的中小企业过去这么几个月里头,最煎熬的其实不是范冰冰在哪,他们煎熬的是他自己那个企业怎么活下去。

事实上中国的税赋你要完全按它所有的税缴,中国能活下来的企业不超过20%、30%,整个中国的税赋是极高的,几乎所有的人都得想办法稍微能让自己活下去,有点喘息空间。

你比如说历史上很多中小型企业、私营企业,他在个人就是说三金。

主持人:对,什么五险三金。

杰森:特别是养老金这样的概念上的时候,他其实都是按社会最低工资水平给自己员工缴的。但是现在突然说有一个表面上看着根本就没有任何伤害性的改革:以后养老金由税务局接收。大家说,反正原来也是政府机构;现在也是政府机构,没什么区别。区别大了!税务局知道每个员工的工资,那么这时候你就不能再拿最低工资给他缴社保了,你就得拿他现在的工资水平缴社保,这一下就是个巨大的差别。

很多公司一算账,一年就变成亏的了,从赚到亏。原来是养老金系统收钱,现在变成税务机构收,就这一个举措,没有任何政策的改变,只有行政行为就把很多公司从赚到赔,就给挤下去了。

主持人:弄到破产的边缘。

杰森:而且这一次范冰冰的事情中间有一条大家没注意,他们不但对范冰冰处罚;准备对范冰冰当时不行为的税务人员要追究责任。

主持人:地方税务局的。

杰森:地方税务局的人。换句话说,范冰冰事件,内心惊恐的不光是这些演艺圈的人,还包括税收人员。底层的税收人员历史上可能对于这些大名人有点下手不是那么狠,现在他一定要非常狠的不管是从小民到高官、到名人全都拚命收。因为第一,完成他的任务;第二,不然他也有牢狱之灾。可以看到从中央到地方,它事实上用各种方法加迫对这个社会的盘剥,这个过程有的人就说,太蠢了,杀鸡取卵。

中国现在整个经济环境已经很糟糕了,而且中国的物价在上涨,房地产已经把老百姓的存款榨取得差不多了,这时候你不去养这些企业;整个中国全靠民营企业在支撑着就业。但是这是中共体制决定的,因为整个中共体制刚才赵培谈到了,它缺钱,共产党体制极端缺钱,离了钱这个体制就没法存活,而现在整个意识形态又往左走,它需要更多的钱来维护强权统治,这时候它只能要更多的钱,它顾不了未来,只能顾眼前。

主持人:有一封短信发言我很快读一下。这位观众朋友说:“主持、嘉宾,你们好。美中贸易战中共流氓政权的官员搞贪腐、维稳、大撒币已感不顺了,只有重操建政时的打土豪、分田地、公私合营的老路,明抢除了“赵家人”之外的国民财产,以维持其欺骗、恐怖、暴力统治的政权。”

这是这位嘉宾的反馈。赵培,在这方面你还有什么补充?另外我想问一下,我看到有一种法说,很多企业说,不偷税或者不漏税我就活不下去。有中共官员跟他说:“我们就是有意让你处在这个状态,我们随时可以抓你的辫子,如果你有什么让我们不满意的地方。”你有什么评价?

赵培:其实中共历来是这样。记得我们之前作节目曾经讲过这个问题,中国民企的利润率都被压缩到6%到10%,社保基金突然增多起来,它肯定是破产的状态,而它又不能不做下去,为什么呢?因为前期投资的设备在那儿。中共等于是把这些民企给放到了两难的境地。民营企业一定要做下去,做下去等于是一直亏本经营;很多民企老板突然发现,卖了厂房竟然赚钱了,地值钱了。

这就是中共的一贯策略。大家想一想,很多人说文革没有了,其实它一直在这么干;很多人一看:唉?这个手法跟它当年公私合营、打土豪、分土地的手法一样!是,它一直这么干。中国的所谓“改革开放”一言以蔽之,中共把社会的所有资源掐到手理的时候,它发现不行;只有中国人的勤劳、智慧才能创造财富。它只不过是放松一点,让咱们创造一点财富,但是他搜刮速度一旦超过咱们创造财富的速度的话,那么中国经济就完了,就没有了生机和活力。

主持人:还有一点时间,我想再谈一谈范冰冰案引出的另外一个问题。现在确实很多人说,全国人民都看到了范冰冰突然被失踪4个月,但是基本上官方不屑于给任何交代;在中国很多人被失踪很久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因为不像范冰冰这么有名气,现在有人说中国是“失踪人民共和国”。我不知道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杰森:这是这件事情另外展现出的可怕,范冰冰就如你所说的是名人,其实很多中国人持续在失踪,让我更揪心的比如像高智晟高律师,据说他在过去这5年里头失踪了3年,现在一千多天。

主持人:就最后一次失踪。

杰森:对,最后一次失踪。据有人传言,高律师现在几乎已经快不行了。整个过程中可以看到,中共对它自己的法律是完全蔑视的。从一开始对于范冰冰的失踪,大家的关注是茶余饭后对于明星的关注。我们知道最近中共搞了另一个大笑话,中共自己派驻到国际刑警组织的主席被失踪了,然后被他老婆全世界找人;整个过程其实我不知道,据说这位公安部的副部长历史上可能也不是善类。

主持人:好像跟周永康走得比较近。

杰森:人们可以看到,不光是像高律师这样的正义人士、不光是像范冰冰这样有名、有钱但是没权的人,也包括这种历史上让别人失踪的人,他其实说不定也是在失踪之中。中共所有的状态、在它的体制之下没有人是真正的所谓受益者。

主持人:还有之前那个大富豪萧建华,他已经失踪到现在还不知道。

杰森: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人间蒸发”目前在中共的运作方式下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中国人民已经无奈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很多时候不得不小心一点。但是这个状态不正常,可以明确地说,在全世界人来看,这不是一个正常国家的运作方式;国家政府不是黑社会集团,非常清楚,所有的运作不应该按黑社会的方式运作,明明制订了一套法律却蔑视法律,整个这个过程事实上是在对中国法律的践踏,同时也对中国人民最基本生存权的污蔑、侮辱。

主持人:赵培,我觉得这也有点像你刚才说的,文革的手法一直在重复。就包括这一次范冰冰出来以后,我们看到她写道歉信、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她被失踪了几个月,又被罚,然后出来感谢,这种套路是不是也可以说是文革的套路呢?

赵培:对啊,大家知道悔过书这个东西在文革大家经常写吧,包括刘少奇、邓小平都写过悔过书吧,这是很正常的。文革时候中共不光杀人而且诛心,让你连做人的最后一点尊严、连沉默的权利都给你剥夺的干干净净,有很多人自此都达到一种信仰崩溃、精神崩溃的边缘,这个东西太可恶了!而且大家总认为文革再现,其实文革从来没有停止过,只不过按照毛泽东的说法是,每次针对5%,这一次针对党内的人和演艺圈的明星,大家看得到。

那么之前的5%是谁呢?是法轮功学员啊。我们看它的手法:法轮功学员被抓,要你被迫放弃信仰,不行就让你失踪,甚至有人被活摘器官,丧失了生命,在这种情况下,你要想苟延残喘活下去,可以,写悔过书、写各种违心的东西,让你人格的最后那一点尊严都给踩到地下,让你彻底崩溃,甚至精神崩溃的境地去毁一个人。大家想一想,文革停止过吗?文革没有停止过,历来没有停止过,不过是因为打击的人群5%,有的时候您看得见,有的时候您看不见而已。

共产党这个罪魁祸首不除,中国人的灾难不可能停止!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今天的点评。今天节目时间又到了,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