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歧视案下周开审 川普政府挺亚裔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讯】下周﹐广受瞩目的“哈佛大学歧视亚裔申请人”一案将在美国波士顿联邦地方法庭开审。该案涉及到美国平权行动政策(affirmative action, 简称AA)的适用问题,预计将对美国的教育系统有重要影响。

6月15日﹐学生公平招生组织(SFFA)﹐针对哈佛大学入学政策对美国亚裔学生存在歧视一案﹐提交证据。下周一(10月15日),波士顿联邦地方法庭就将开始审理此案。专家认为﹐这场官司恐怕会旷日持久﹐并极可能上诉到最高法院。

平等机会中心总裁兼总顾问 Roger Clegg﹕“我充满希望﹐最终此案结果会是﹐我们的教育系统不允许高校歧视﹐无论基于肤色﹑或他们祖先来自的地方。”

除大学外﹐亚裔家长担忧﹐歧视现象在美国中学也有存在。马里兰州蒙郡是全美最好的公校系统之一﹐但其资优班入学标准近两年来发生变化﹐种族平衡成为考虑因素之一﹐亚裔学生比率随之下降两成。

美国马里兰州州长 Larry Hogan﹕“我有三个亚裔女儿﹐都很聪明﹐受到很好教育。没有任何人应在任何地方因种族受到歧视。我知道在一些大学﹑一些地方发生了这种状况﹐但不会在马里兰州发生。”

川普政府上任后﹐推翻了奥巴马时代有关种族意识招生政策的指导方针﹐并先后对哈佛﹑耶鲁大学入学歧视问题展开调查。同时美国教育部要求﹐所有接受联邦资金补助的学校,必须严格遵守最高法院对大学择优录取的相关规定。

平等机会中心总裁兼总顾问 Roger Clegg﹕“1964年的民权法案﹐禁止接受联邦资金的机构有种族歧视行为﹐只有少数大学是私立并拒绝联邦资金。但即使这样的大学﹐也受其它联邦法律限制(禁止歧视)。”

上周六﹐新任最高院大法官卡瓦诺宣誓就任。未来﹐保守派占多数的最高院将对此案持何种立场﹐令人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