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原秘书被没收全部财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0日讯】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秘书吴文康在判刑3年多后,没收个人财产执行完毕,已于今年7月结案。吴文康遭收缴、没收财产总计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近期,大陆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吴文康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结案通知书》公布,吴文康案审理期间,扣押在案的吴文康及其亲友上缴的财产共计2020.664436万元,收缴其中2020.3348万元,其余3296.36元予以没收。

2015年3月,吴文康因受贿罪被中共吉林省高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吴文康曾任薄熙来秘书。历任中共大连市政府秘书、大连市口岸委员会主任助理、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中共重庆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职。

在王立军出逃事件后,吴文康曾检举、揭发薄熙来滥用职权的犯罪事实。

时评家姜维平题为《吴文康是薄熙来的软肋》一文披露,吴文康是薄熙来的心腹,薄熙来任中共大连市长时,吴文康是他的秘书,后薄熙来调任辽宁省长,吴又到沈阳出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2007年,薄熙来出掌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吴文康也到重庆任职。

姜维平透露,吴文康投薄熙来所好,为其拉皮条,公开选美。为讨薄熙来欢心,他在大连富丽酒店留出豪华标准间,提供数十名美女供薄熙来淫乐,其中有包括海内外影星、歌星和服装模特。每每出事,吴文康就花钱摆平。为其卖命,不遗余力。

姜维平说,贪腐的权欲把薄、吴二人捆绑在一起。吴文康是薄熙来的死党,他几乎一步不落地跟随着薄熙来,长达十几年之久,只是在90年代后期,他在大连口岸委担任过很短一段时间的副主任,而那也只是为了掩人耳目,过渡而已。

吴文康紧跟薄熙来,狐假虎威,其权力在大连一度炙手可热,被称为“大吴”。但薄熙来的倒台结束了他狗仗人势,横行无忌的历史。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