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下成“山寨国” 韩34部节目遭抄袭相似度可达88%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0日讯】中国综艺节目近年来发展迅速,深受大陆观众的欢迎。但韩国议员近日称,中国剽窃韩国综艺节目日益严重,仅近4年来就有34个是抄袭韩国的综艺节目,最严重的相似度高达88%。

韩媒称,对此,韩国电视台及节目制作公司,却难以向中国抗议侵权问题,韩国议员呼吁政府应定期追踪,并尽快建立官方应对机制。

相似度高达88%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金圣洙议员称,在“国会科学技术情报放送通信委员会”与电视台节目制作公司共同提出“中国电视台涉嫌抄袭韩国企划的现状”报告中提到,仅2014~2018年,4年间就有多达34个韩国综艺节目中国抄袭

其中,高达10部出自于SBS电视台,其次是KBS电视台有7部、tvN有6部、JTBC有5部、MBC及Mnet则各3部。

这些综艺节目包括韩国知名节目《我家的熊孩子》被中国抄袭为《我家那小子》,韩《丛林的法则》成了中国安徽卫视的《我们的法则》;《PRODUCE 101》第一季被抄袭成《加油!美少女》;第二季被抄袭为《偶像练习生》;《尹食堂》篡改成《中餐厅》;《孝利家民宿》成了《亲爱的客栈》;热播的《向往的生活》也与韩国《一日三餐》如出一辙。

而爱奇艺更刷新了侵权相似度世界纪录,成为“史上抄袭之最”。

今年4月的坎城国际电视节,国际节目模式保护协会(FRAPA)发布的数据显示,爱奇艺的《偶像练习生》与韩综《produce 101》相似度高达88分(满分100分)。

此外,多家韩媒也报导,在“企划财政委员会”的金浦甲议员提出的“2017年取缔侵犯智慧财产权年度报告”中,韩国关税厅统计2017年遭侵权的物品共有7,263件。其中,按侵权的国别统计,中国占94.5%,于“侵犯智慧财产权”的国家排行中名列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文艺节目,中共治下的中国早成了世界有名的“山寨国”,还包括各种商品、高科技技术、军事技术等。有评论称,中共体制造成了抄袭现象泛滥。

抄袭严重 各界分析源头

中共窃取政权后,破坏传统文化,破坏人类的道德。中国湖南民主人士朱承志曾告诉《大纪元时报》,中国出现的抄袭是中共体制造成的,“中共不尊重知识产权,只知道它的权力。”

美国“301调查”指控中共侵犯美国知识产权,造成每年2,250亿至6,000亿美元损失。该调查报告指中共使用多种方法侵犯美国的知识产权。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说:“中共一直是这么干的。所以中美贸易战中,美国要把中共偷窃国外先进科学生产力、科学技术这条路给它堵死。”

对于中国的抄袭成风现象,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曾向媒体表示,中国的抄袭文化是共产体制所致。他说,只要压抑人民思想和言论自由的专制体制存在,它就难以有创新的能力,即便有再多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中国都无法在世界上居于主导地位。

“从深层上来说,当大家都在用抄袭、山寨、做假货的办法生存时,中国人就都会沦落为不讲信用、不守道德、只讲金钱利益的人了。”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说。

政治评论员吴稼祥认为:权力造假是根本。全社会造假,或者说,造假的社会化,有一个源头,就是信仰造假,明明没有任何人信仰的某主义,硬被当做所有印刷品和音像制品的唯一合法政治信仰推广;其次,就是权力造假,明明没有任何权力来自选票,还要表演。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