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中共在打未来之战 对美威胁远超俄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1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10日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上表示,中共在很多方面是美国面对的最广泛、最复杂和最长远的反间谍威胁,俄罗斯只关注当前,而中共在打明日之战。

据路透社报导,克里斯托弗•雷在参议院作证时说,在前苏联垮台后,俄罗斯只是试图维持目前的局面,“俄罗斯在面对今天的战役,而中国(中共)在打的则是明天的战争”。

雷指出,中共正构成严重威胁,尤其是美国的商业秘密、创意和创新技术,北京正在加大力度,以网络入侵、对美投资、企业收购和供应链威胁等不道德的方式获取。

雷说,中共对美的商业间谍威胁,从大城市或郊区,从大公司到新创企业,从化学产业到农业,已影响到美国每一地区和每一个领域。

雷称,面对这方面的威胁,FBI各部门除了运用反间谍技术展开反击外,也在继续努力向私企和学界发出相关警示信息。

9日,美国资安公司CrowdStrike Inc公布最新报告指,中国现在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对西方国家网络攻击的最大国家。在过去一年半里,中共黑客活动大幅增加,频繁窃取美国与西欧国家的生物科技、国防、采矿业、医药等领域的商业资讯。

日前,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宣布,川普(特朗普)政府将协调各政府部门,对来自中共的网络攻击展开大规模反击。该反击行动将推翻前政府禁令,允许向对方发动主动攻击。

另外,FBI正在对涉嫌盗窃美国尖端科技的中共“千人计划”展开调查。9月时,有网络消息传出,FBI已将参与“千人计划”的美国华裔学者列为调查重点,并按名单“一个一个查”。此前已有多名学者因涉嫌间谍罪被捕。

另有多方消息指,FBI开始造访美国一些研究机构,有机构在FBI造访后开除“千人计划”学者,也有相关学者被要求向学校与工作单位提出自清。

此外,白宫近来接连抨击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透露,中共黑客开始加大力度,对美国一些政治团体和智库展开攻击。

日前,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演讲,谴责中共在各个层面对美国的侵蚀和伤害,称在中方从新尊重美国之前,美方绝不让步。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