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外交丑闻迭爆 中共蠢到无朋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1日讯】【新闻看点】外交丑闻迭爆 中共蠢到无朋友:一年前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上,这个组织的负责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表示,中国将在全球执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北京则对与会的1000名各国代表说,中共“遵守国际规则”,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滑稽的是,一年后的10月8日(昨天),中共公安部在凌晨召开的党委会议上,通报了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而就在前一天,中共监察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孟宏伟正在接受调查。大约两个小时后,国际刑警组织在推特发布消息,称收到了孟宏伟的辞呈、立即生效。

国际刑警组织掌门人突然在中国接受调查,对国际刑警组织来说,算是一桩丑闻。但对中共来说,本末倒置的荒唐处理则是很愚蠢的作法。《苹果日报》评论员李平撰文指出,中共现在是四面树敌,丑闻迭爆,已经蠢到没有了朋友,用中国古人的话讲就是“众叛亲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