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土安全部:构成公共负担 影响绿卡或签证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在近日颁布新规定,将构成“公共负担”和享受“公共福利”,列入申请绿卡或签证的考量因素,请看报导。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在10月10日颁布的“公共负担不予接受”(Inadmissibility on Public Charge Grounds)草案。申请临时或永久绿卡 、非移民签证调整为绿卡、非移民签证延期或转换签证的申请者,都属于新规定的范围内。

若被认定构成公共负担,申请绿卡或签证时,将有可能被拒。

美国移民律师 夏沨:“因为现在审核的项目越来越多,并且表格里面的问项肯定也会越来越多,那么势必会增加每一个案子的审理过程,所以等待的期间会变长。”

“公共负担”的范围从原来的现金补助(SSI)、白卡(Medicaid)中的长期护理,扩大到粮食券(SNAP)、白卡(Medicaid)非紧急医疗、红蓝卡(Medicare)的D部分,以及第八类房屋补助券(Section 8 housing voucher)。

美国移民律师 夏沨:“目前还是没有必要停止(福利),因为还是在60天内征求公众意见,并没有真正的实行。但如果说你真的打定主意要留在美国的话,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我认为是没有必要去大量的申请政府补助。”

不过,难民、政治庇护或基于人道主义的永久或临时身份申请人,则不在新规定范围内。

美国移民律师 夏沨:“难民,包括一些特别列出来的国家,包括:伊拉克、阿富汗这些国家的难民,都特地是区别在外,他们是不受这个规定限制的。”

至于是否构成公共负担,则根据申请者的年龄、健康、家庭状况、财务状况、教育及技能等衡量。

如果家庭收入水平超过联邦贫穷线250%,即2018年个人收入为3万350美元、四口家庭为62,750元,申请绿卡时加分。反之,如果失业、办理移民身份时申请免除费用、在就医时没有私人的医疗保险公司,则会减分。

美国移民律师 夏沨:“最好的办法就是,如果家庭成员报税够高,或者家庭成员有稳定的收入,稳定的工作的话。填写一张I864表格(经济担保书),去支持申请中的家庭成员,即便他(申请人)可能是工作能力不好,但是我的工作能力可以,我会去在经济上支持他。”

新草案有60天的征集公众意见期,到12月10日截止。一旦最终的规定颁布,将在60天后生效。

网址:https://www.regulations.gov/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