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对付中共 五眼联盟与德日分享机密情报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讯】

法轮功学员马桂兰被看守所迫害致死

大陆河北省秦皇岛海港区法轮功学员马桂兰,上个月被秦皇岛看守所迫害致死,消息10月12号才被披露出来。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马桂兰是一名60多岁的女法轮功学员,今年7月4号被秦皇岛市开发区珠江道派出所绑架,第二天被关进秦皇岛市拘留所非法拘留15天,7月18号,再改为刑事拘留。9月17号,被迫害致死。

对付中共 五眼联盟与德日分享机密情报

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情报共享网络“五眼联盟”,从今年年初开始与德国和日本等国家加强合作,分享中共对外活动的机密情报。

路透社报导说,联盟中4个国家的7名匿名官员表示,这是各国扩大战线对抗中共影响力与投资的迹象之一。多国经常以双边形式私下讨论,法国也参与其中。

路透社评论说,“五眼联盟”加强合作显示,尽管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准备单独对抗中共,但他的政府官员仍在幕后努力组成一个非正式联盟,让中共意图拉拢欧洲国家的希望落空。

美加强管制对中国民用核能技术出口

10月11号,美国能源部表示,将加强对中国民用核能技术出口的管制,防止中共将其转用于军事或其他非授权目的。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在一个声明中表示,美国不能无视中共在美中民用核合作过程之外获取核技术, 所带来的国家安全影响。

路透社报导,新的规定立即生效,并为未来审查向中国技术转让提供指引。

迎新致辞提独立人格 浙江学者遭处分

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赵思运,10月12号被校方处分。当天在大陆社交媒体流传的文件显示,赵思运遭到党内严重警告,原因是9月30号他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有“个别不当用语”。

根据浙江《钱塘晚报》转载的赵思运迎新致辞全文显示,他在演讲中提到了大学生要体现独立人格,具备自律、尊重与尊严的文化素养,具有批判精神和道义担当,肩负起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任等。

这些言论,看起来似乎没有触碰到中共的红线,外界因此对校方的处理感到不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