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防遭利用干预美中期选举 脸书移除逾800账户专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美国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本周四宣布移除逾800个专页及账户。该网站安全政策总监对外解释称,被移除的账户散播敏感政治内容,或利用脸书吸引网民登入其他附属的广告链接。为防止有人利用这个平台散播虚假资讯而误导民众,脸书公司采取了上述举措。

脸书网络安全政策总监戈雷彻(Nathaniel Gleicher)及产品经理罗德里格斯(Oscar Rodriguez)日前对外界证实,该网站11日移除了559个专页及251个账户,其中包括多个左翼或右翼的专页。

他们表示,脸书网站管理人员发现有不少假账户或同名账户,在多个专页发布大量内容,吸引网民浏览脸书以外的网站,这种做法违反了该网站有关禁止滥发垃圾内容的规则因而被移除。

脸书方面特别提到了2015年由俄罗斯商人卡祖恩(Artur Khachuyan)创立的数据库服务供应商 SocialDataHub(SDH),指该公司未经授权收集脸书用户资料,违反了脸书的用户守则和规例。

据了解,SDH过往曾为俄罗斯政府提供数据分析服务,而这次脸书封杀的账号中,就包括了俄罗斯数据库服务供应商 SocialDataHub超过66个账号、专页和应用程式。

有美国媒体报导称,脸书在硅谷总部成立了“战情室”,以防止有心人士利用脸书来干预即将到来的巴西大选第2轮投票及美国中期选举。

脸书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近期曾发文表示,为对抗有心人士为影响选情而操纵这个平台,脸书已做足准备,最近还成功阻止外国势力锁定数个国家的行动。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