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开拆Vallco 居民将公投应对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讯】硅谷库柏蒂诺Vallco商场开发争议又有最新进展。日前,开发商开始动工拆除商场内的旧建筑,继续向前推动包括大面积办公楼和住房的开发方案。与此同时,市民组织也发起公投签名,试图阻止过度开发。

硅谷开发商周四(10月11号)开始拆除库柏蒂诺Vallco商场的停车场。让不满开发商提出的城镇中心计划的草根民众感到无奈,周五“更好库市之友”发起公投呼吁市民阻止过度这一开发计划。

库市居民Pamala Hershey:“我给城市打电话,他们说无需通知周围邻居,让我很吃惊,让我感到不满。他们开始拆除未经通知任何居民。”

草根们担心,由市府支持的Vallco新开发计划,将增加许多办公楼,会使得住房更加紧张,对整个城市产生巨大的影响。

库柏蒂诺居民 Minna Xu:“除了盖公寓之外,还有加盖了一些办公楼,那个办公楼能容纳将近一万人,开发商当时一直说,我们这个项目一直要盖这么多房子,是为了解决本地房源短缺的问题,但实际为了引入这一万人的办公面积,等于是我们库柏蒂诺又要必须增加4千多套的房子指标,就等于是他这个项目盖完了以后,我们反而更缺房子了。”

库市居民李文雄:“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我们这里一向交通顺畅,但最近,自从苹果来了以后,我们已经发觉到下午,或是到六、七点的时候,不管是从高速公路,或者是城市里面的街道,都已经是塞得有点让人愤怒了。”

新建计划新将有181万平方呎为办公空间,40万平方呎为零售空间,还有30亩的屋顶公园和两个城市中心广场,2668个住宅公寓单元。草根们表示,Vallco发展需要遵守城建总体规划,不能无限制的发展。

库市居民Balaji Chalam:“市议员们不听取民众的声音,很多时候他们支持开发商,市议会上开发商填写了100多个发言卡,市议会让他们先发言,而居民只能等到半夜12点才能发言,对把他们选上去的居民完全不予尊重。”

库市市议员候选人赵良方:“下面重要的是选择我们自己的市议员上去,只要把我跟Jon Willey选上去的话,我们就可以确认,市府的员工,按法律规定办事。”

日前,发起公投的“更好库市之友”正在各处搜集签名,希望大选前得到足够签名。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