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疑似公开回应崔永元:华谊不倒我不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只要华谊不倒、我不倒,手机2就会准时上映!”大陆导演冯小刚日前在回应《手机2》上映时间时表示。近期,因崔永元爆料,冯小刚也被卷入娱乐圈偷逃税风波,冯的两部电影遭删减、除名,这与范冰冰被查前的情形十分雷同,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前中共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自5月爆料“阴阳合同”后,在大陆娱乐圈掀起一场打压偷逃税风暴,冯小刚、范冰冰、华谊兄弟等多人被牵扯其中。日前,范冰冰在“被失踪”4个月后终于现身,高调缴纳近9亿人民币罚款,以换取平安落地。

此前,崔永元还曾多次发文直指冯小刚涉及偷逃税,并曝光其在国外房产。有知情人士透露,在范冰冰被查期间,冯小刚也是焦头烂额。

先是被检查组调查北视的事,冯小刚连忙补缴了100万的管理费;接着,他在9月份开始频繁注销公司,北京和霍尔果斯的多家公司相继关闭。另外,冯小刚的两部电影也被删减、除名,此情形与范冰冰被查前的遭遇十分雷同,更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据报导,9月21日放映的电影《江湖儿女》,冯小刚原本有客串戏份。不过,电影新海报把他的名字去掉了,并且在正片中也删掉了5分钟的戏份。

随后,另一部冯小刚参与的电影《找到你》也遭到除名。《找到你》由华谊公司出品,吕乐导演,姚晨、马伊琍主演。

《找到你》原定于9月30日上映,原本在海报显眼的位置写着“监制冯小刚”,最近,这部电影改档于10月5日上映,而新海报中“监制冯小刚”已经不见,原本的位置,只剩下导演吕乐和编剧秦海燕的名字。

此外,《找到你》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上,导演吕乐、编剧秦海燕,主演姚晨、马伊琍都来了,唯独不见冯小刚。

种种迹象透露,冯小刚近期状况似乎不太妙,其新拍电影《手机2》会否如期上映,也引发外界关注。

10月10日,陆媒传出消息称,冯小刚在回应《手机2》上映时间时表示,“只要华谊不到、我不倒,手机2就会准时上映!”外界认为,冯小刚此言是在回应崔永元的喊话。

《手机2》是崔永元爆料娱乐圈“阴阳合同”的导火索,崔永元指电影男主角有影射他之嫌,对他造成不良影响。而范冰冰也因出演该电影,被崔永元点名涉天价合同,被当局调查。

在范冰冰被查期间,崔永元和冯小刚在微博上口战不断。崔永元表示,自己抽屉里还有一堆合同等着爆料,并喊话冯小刚,静待《手机2》上演,到时配合宣传。

因涉“阴阳合同”事件,冯小刚的靠山华谊兄弟股票一度暴跌。对于大陆网友抵制华谊电影的呼声,冯小刚表示,“这只是暂时的,国内电影如果少了华谊,那是大家的损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冯小刚撇清阴阳合同 崔永元深夜回怼:干货在我抽屉
相关链接: 冯小刚〝十问〞崔永元 引爆舆论
相关链接: 传范冰冰身家高达60亿 计划移民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