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洲市场首次开放 民众:不管排多久都想吃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有“日本的厨房”东京筑地市场关闭后,数百商户于11日迁移到丰洲市场,场内的食店和商店于13日首次开放给一般民众参观,市场内设有通道供民众参观拍卖实况,餐饮店与商店也正式营业,民众一早就在市场外大排长龙,准备尝鲜和参观。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丰洲市场于11日开场,目前规定除了周日、日本国定假日及休市日,其他时间从清晨5时到下午5时,都开放一般民众进场参观。场内餐饮店也正式启用,吸引大批人潮前往。

一般参观不需费用,也不用预约,之后可观看生鲔鱼拍卖时,则是从清晨5时30分左右开始。

而为为维护水产品卫生,造访的民众需走参观者专用通道,隔着透明玻璃观看中盘商与买家互动的卖场;参观民众也可以站上专供拍照的市场专用小型搬运车,拍摄纪念照。

今天上午10时(当地时间),丰洲市场正式开放一般民众进场,许多观光客及带着家人的民众,一同造访丰洲新市场。

丰洲市场当天有约100家商店营业,包括从筑地市场迁至的吉野家牛肉饭总店、寿司店、小丸子店等,不少外国游客前来大快朵颐。

一名来自香港的28岁陈姓游客指,丰洲市场是一栋栋的建筑物,与吵吵闹闹的筑地很不同,但在批发市场内吃到的寿司新鲜度没有差别,并称,不管排多久时间都想吃到。

住在丰洲当地的20岁男学生说,今天就是来看看丰洲市场,如果能因为丰洲市场吸引更多人到丰洲,让这里更热闹就好了。

相关视频:



据了解,丰洲市场比筑地大了1.7倍,依照类别分为三大区块,封闭型设计,温度卫生都好管理,但因为新市场面积太大,有业者迷路误闯禁区,也有人因为塞车而苦恼 。

有货车排了2小时左右仍无法进入停车场,运输业者形容“状况糟糕”。日本民众 :“平常差不多45分钟可以到,但今天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真的很塞。”

外界担心,新市场的交通便利度不足以应付流量。



丰洲市场 (
东京都中央卸売市场)


筑地场内市场的老铺都会搬迁至丰洲市场 (东京都中央卸売市场)


丰洲市场店铺新位置图 (东京都中央卸売市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