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天灾不断 山洪暴发冲走12名学童酿22人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印尼近来天灾频传,日前苏拉威西岛强震海啸酿成2010人死亡5000多人失踪后,12日北苏门答腊省(Sumatra)曼代灵纳塔尔地区又遭暴雨袭击,洪水至少冲走12名儿童,造成11死1失踪。另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证实这起山洪暴发共有22人死亡。

据《路透》报导,曼代灵纳塔尔地区(Mandailing Natal)警察局长表示,洪水于12日下午4时15分洪水袭击了木阿拉沙拉迪村(Muara Saladi)一所学校,当时有29名学生正在校内上课,除了被冲走的12人之外,已确认其余学生的安全。

另当地有12栋民宅被洪水冲走,其中有9栋严重受损。

随后,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连日豪雨在北苏门答腊省(North Sumatra)证实最少造成17人死亡,在西苏门答腊省(West Sumatra)有5人死亡。

苏托波表示,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已经前往灾区,但因多处地区发生土石流,阻挡他们前进。

印尼位处热带地区,又多岛屿,常发生天灾和豪大雨,洪水和土石流很常见。不过最近天灾不断,苏拉威西岛(Sulawesi)西海岸在9月28日遭规模7.5强震和海啸袭击,造成近2千人死亡,5千人下落不明。爪哇和峇里岛海岸在11日发生规模6.0的浅层地震,造成至少3人丧生。

在今年夏天,峇里岛附近的龙目岛(Lombok)遭遇一系列夺命地震,总共造成555人死亡,将近1,500人受伤,还有数十万人无家可归。



印尼北苏门答腊山洪至少冲走12名儿童。(AGUS SALIM/AFP/Getty Images)


印尼北苏门答腊山洪至少冲走12名儿童。(AGUS SALIM/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