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皇后神隐珍宝 珍藏200年重现苏富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200多年前的稀世珍宝,居然在苏富比拍卖场上重见天日。美国纽约12日在苏富比拍卖场,展出了法国皇后玛丽安东妮的七件珍藏首饰,将在下个月正式拍卖。苏富比估计拍卖价格可望超过300万美金,一起来欣赏百年珍宝风采。

法国皇后玛丽安东妮(Marie Antoinette)珍藏的七件首饰,沈寂两百多年后再现世界舞台,包括49克拉的天然珍珠钻石吊坠,这颗罕见的巨型天然珍珠长26公厘、宽18公厘,单单这一件首饰就价值至少100万美金。此外还有119颗天然珍珠项链,和一对巨型珍珠耳环等等。

苏富比珠宝拍卖副总裁 艾佛瑞特(Frank Everett)见过的稀世珍宝多不胜数,最令他无法置信的是,这样的稀世珍宝居然被珍藏两百多年,一直没有过手他人。

苏富比珠宝拍卖副总裁 艾佛瑞特:“这项收藏从她(玛丽安东妮)开始就一直在他们家族手里。所以有纪录显示她打包这些珠宝,在她入狱的前夕。她最后自由的一夜照顾了这些珠宝并将它们送走,首先我认为是比利时然后奥地利,她的故乡。她的大女儿是唯一幸存下来的孩子,最终还是收回了它们,从此以后一直在她们家族里。这太令人震惊了。所以我们不只有玛丽安东妮的出处,它也来自这个家庭。几个世纪以来它一直没有易手,我仍然难以置信。”

根据珠宝本身的价值,苏富比估价在150到300万美元之间。但是考量到超过两百年的皇室历史价值,苏富比珠宝拍卖副总裁艾佛瑞特认为可能会出现更高的价格。

苏富比珠宝拍卖副总裁 艾佛瑞特:“我们依照珠宝的价格预估,我们就可以知道从哪里开始。我想玛丽安东妮依然有相当的吸引力,至今已被她珍藏超过两百年。然后我想我们将可以看到一些强势的价格。”

玛丽安东妮是法国路易十六的皇后,在38岁的芳龄因为法国大革命和国王双双被送上断头台。艾佛瑞特表示,考量到玛丽安东妮的历史地位,以及她对近代服装流行美学的影响,这次拍卖可望能吸引到珠宝收藏家以外的买主。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