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李娜》低调开机 女主角曾意属汤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新片《李娜》,近日在湖北武汉低调开机。影片将讲述世界网球大满贯选手李娜跌宕起伏的赛场传奇,至于影片的主角,陈可辛与李娜曾在对话中透露,汤唯曾是两人共同意属的人选,但几经考量,剧组最终还是决定启用新人。

据中港两地多家媒体报导,由陈可辛执导的新片《李娜》近日在武汉低调开机。影片根据网球运动员李娜的真实故事改编,剧情梗概为:为了父亲的冠军梦,六岁的李娜走进网球队,从此开始了与众不同的拼搏之路。她从武汉到北京,再从巴黎到伦敦……一路上,她对网球由恨到爱,付出了无数超乎寻常的努力,经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书写了跌宕起伏的赛场传奇。

陈可辛自2014年导演的《亲爱的》上映后,就一直没再执导筒。原因是,四年来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筹备电影《李娜》。他说,“到了我这个年纪,电影拍一部少一部,所以一定要很小心。”早在2015年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上,他就宣布,他已获得李娜授权,将筹备拍摄以李娜为原型的电影《李娜传》。2016年初,剧组曾到武汉海选饰演“小李娜”“小姜山”的演员。但之后,影片的拍摄计划几经搁置。

四年来,从剧情到演员,围绕影片的话题一直不断。12日,官方终于首次曝光“独自上场”版海报。画面中,饰演李娜的神秘女子露出背影,并手握球拍,在万众瞩目下,独自踏上红土网球场。

被问及影片的主角,陈可辛在与李娜的一场对话中透露,原来传闻中频频被提及的汤唯,确实曾是两人最初共同意属的人选。最开始问李娜“最喜欢哪个演员来演自己”时,她坦言:“比较喜欢汤唯。”陈可辛也认同汤唯担当主角,但他随即表示,“如果找一名知名演员演李娜,那么无论找谁演,观众都觉得那不是李娜。”

陈可辛说,几经考量,剧组最终决定启用新人。据悉,这也是陈可辛首次选用新人,担纲自己电影的女主角。

陈可辛稍早前回应媒体时低调表示:“李娜的扮演者是专业的演员,不是大家认识的明星,是非常好的演员,我们几年前就挑了。”他还披露,“我觉得她那个气场、劲头,感觉很像李娜,她将饰演李娜从少女到退役整个过程,为了这部戏,她已经接受了两年多的网球训练。”李娜也表示,已经见过这名演员,对导演陈可辛的选择感到满意。

生长于武汉的李娜,几次赢得世界网球大满贯,曾因在获奖时没有感谢“党和国家”引发热议。她因伤病于2014年9月正式退役,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已经退役四年的她,12日在微博晒出《李娜》的开机照及电影海报,并写道:“等来了另一种方式的回归。感谢陈可辛导演花费四年筹备,恭喜电影《李娜》顺利开机!”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