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麻合法化在即 专家:危险性很高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讯】新闻周刊(649)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即将到来。但是医学专家认为,大麻天然伴随着严重的健康风险,敦促民众要做充分了解。

纳米研究(Nanos Research)民调显示,几乎一半(48%)的安省人不知道娱乐和药用大麻之间的差异。即使如此,70%以上的人担心经常食用大麻的人影响心理健康,并引发并发症;60%的人担心经常使用大麻会上瘾。

那使用休闲大麻到底有哪些健康风险呢?

1.使用大麻很危险

安省医学协会发表了一份主题为“围绕休闲大麻的健康风险”的研究报告,认为大麻天然伴随着严重的健康风险,特别是经常使用的人,和小小年纪就开始吸大麻的。

健康危害包括上瘾,欲罢不能;一系列呼吸和循环系统疾病,诱发家族遗传病,导致抑郁和焦躁等精神疾病,以及影响人的智力和认知能力。

安省医学协会当选主席甘地医生(Dr.Sohail Gandhi):“如果在年轻时使用大麻,青少年,特别是25岁以下的人群,患病率上升,如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焦虑症、精神病,也就是开始出现幻觉,使用大麻的危险性相当高。”

有些民众认为,大麻能使人精神愉悦和放松,对治疗抑郁和焦虑症有效。甘地医生说:“对已经和焦虑症、抑郁症挣扎的人们,不幸的是有时大麻会使病情恶化。”

2.年轻人上瘾比例超15%

甘地医生说,目前研究证明的大麻治疗作用,主要用于癌症及化疗带来的疼痛,并不能推广到所有人群。很多人觉得,大麻是一种植物,不会让人上瘾,甘地医生可不这么认为。

安省医学协会当选主席甘地医生(Dr.Sohail Gandhi):“大麻上瘾的风险是11人中有1人,大概9%,这个比例会增高,如果青少年时开始使用大麻的话,上瘾的比例是15%-16%。后果是严重的抑郁症,给自己造成伤害,自杀念头的风险增加,精神病的风险增加,看到不存在的东西,害怕,甚至伤害别人。”

3.能使大脑变迟钝

年轻人要注意了!大麻能使大脑迟钝,在竞争激烈的社会,这也许会使你和美好前途擦肩而过。

安省医学协会当选主席Dr.Sohail Gandhi医生:“因为大麻是一种镇静剂,会放缓使使你反映灵敏的大脑活动,所以你想问题不会象平时那样快。”

4.其它危害

吸大麻带来肺癌的风险也比吸烟高。因为人们吸大麻时会吸入更深,让大麻烟在身体里存留的时间更长些。
经常使用大麻的青少年,还可能出现因肚子痛而不停呕吐的症状。

大麻合法化加拿大虽然即将成为事实,安省医学协会认为,能合法购买大麻的年龄应该推迟到25岁,如果联邦自由党政府想打击大麻地下市场的话,完全可以效仿葡萄牙的做法,持有少量大麻等毒品不会被刑事起诉,不必采取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做法。

联邦反对党——保守党一直认为大麻合法化太过匆忙,时机不成熟。明年将是加拿大联邦选举,届时,大麻立法将发生何种变化还不得而知。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