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退休“适应不良” 苏芮发现自己还有梦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4日讯】甫在第29届金曲奖荣获“特别贡献奖”的苏芮,近日也推出35周年黑胶唱片与高音质XRCD自选辑,日前她到电台接受专访,提及1年半的“退休生活”,苏芮觉得自己好像只适应一半,“不然现在不会在这里了”。

苏芮分别在电台接受俊菖《What’s up music》与刘卫莉《娱乐最够莉》专访。她与俊菖分享,原本自己无意报名特别贡献奖,但想到一起完成音乐的伙伴,“如果没有他们写这么好的曲,怎会有今天的苏芮?”

而苏芮在《娱乐最够莉》节目中,她则分享金句“义无反顾,实现梦想”。她感性地表示,“前几年心理以为已经离开这个圈子。”但这样退休生活,她其实只适应了一半。

因为《一样的月光》一曲成名,苏芮说自己年轻时追求实际、属于行动派,不追求梦想,直到最近4、5年前因缘际会地阅读到尼采的著作,当看到“人都需要有梦想”时,苏芮也开始检视自己的梦想。

从每天规划如何度过的小品形式梦想,到被唱片公司同事询问“出道35周年有什么想法”,苏芮说,“当下脑中一片空白,但之后‘我就有梦想了’”。

于是她决定推出《感动我 My Favorite Your Memory》35周年纪念黑胶,当中10首金曲皆由苏芮亲自挑选,其中有3首歌曲选自《蓦然回首》,苏芮说这是自己近年来最爱听的,除了情怀,也是人生历练的进程。

新歌《坦克上的蝴蝶》则尝试EDM曲风,苏芮表示,因为很久没有出新作品,她认为“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首新歌”,求好心切的她告诉自己要突破《一样的月光》,“如果不突破,我出这首歌干嘛?”

苏芮还自曝“这一辈子从来没有胃痛过”,却在进录音室时突然紧绷到胃痛,“但当天feeling来了,一定要完成这首歌”,苏芮认为“是一种使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