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粉黛草花田美景诱人 民众疯狂拍照践踏(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5日讯】近日,杭州一片“粉黛乱子草”花田进入盛开期,吸引不少民众前往拍照。不过,众人为拍摄美照,涌入花田肆意压倒、践踏,花田几乎全被压毁,管理员心痛地哭诉:“就像蝗虫一样”。

浙江杭州滨江江边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花田,上周迈入盛开期,花田占地十亩,粉红色的花田美景诱人,吸引不少当地民众前往观赏。

10月14日,有陆媒记者前往粉黛草花田,看见靠近花田的路上停满了车,花田内更是挤满了人。许多民众无视花田的围栏,直接踩进或躺在粉黛草中拍照,粉黛草被重重压扁,花田出现一个个“坑洞”。

对于记者询问“是否知道不能跨越围栏”?大多数人都推说:“拍一张就走。”还有一些人甚至回呛:“关你什么事?”


杭州游客为拍摄美照,涌入粉黛乱子草花田肆意压倒、践踏,花田几乎全被压毁。(网络图片)


近日,杭州一片“粉黛乱子草”花田进入盛开期,吸引不少民众前往拍照。(网络图片)


游客不听劝阻,坐在“粉黛乱子草”花田内拍照。(网络图片)


没有被毁坏前的花田美景。(网络图片)


据花田管理员郑阿姨表示,粉黛草是前年由澳洲进口的,由于它们一压就倒,而且容易长虫,这2年来,她和丈夫像养孩子一样,细心栽种。

近日,粉黛草盛开,粉红色花海的照片被上传网络后,吸引大批人来拍照,场面完全失控。郑阿姨夫妇叫得声嘶力竭,仍制止不了拍照民众毁坏花田。不到3天时间,花田就被游客压毁得“肢离破碎”。






郑阿姨的丈夫气到生病,她也忍不住哭诉,这些人就像“蝗虫一样涌入”。她痛斥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拍照片的人,拍出来的照片很美,可是行为却很难看!”

类似粉黛草花田被游客毁坏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去年5月,四川凉山州的高山杜鹃漫山盛放,被誉为“中国最美杜鹃花海”,吸引大批游客涌入观花。不过,一些不文明游客不仅折花枝拍照,还将花整株挖走;更甚者,还有人用花枝点火烤肉,现场惨不忍睹。

对于大陆民众的这些不文明举动,有分析认为,中国人的素质真的那么差吗?其实并非历来如此。现今国人的素质低下是共产党数十年如一日破坏传统文化的结果。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中阐述:中国以礼义之邦著称。先秦典籍“三礼”(《周礼》《仪礼》《礼记》)里详细记载了中国古人极为丰富优美的礼仪,也探讨了礼的天道根源和礼背后的哲理。这种礼的精神一直延续到中共建政之前。有人也许还记得1949年前受教育的老年人多么彬彬有礼。可悲的是,中共统治几十年后,这一切彻底被毁了。

中共建政后对几代中国人灌输歪曲的历史,用无神论、斗争哲学洗脑,造成了如今很多中国人对传统文化一无所知,也由此带来传统价值在人心中颠覆,道德一片空白。

中共破坏道德、让人言谈举止随心所欲、没有规矩、行为低下,把很大面积的人群变成劣等的人。

纽约华人李静明说,有人说中国人素质比较低下,不讲道德,没有诚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看了《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这个连载文章之后才知道,中国人因为从小被灌输了党文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不文明。

李静明表示:“这个连载文章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都看一看,特别是值得每个年轻人都看一看。它能指导中国人找回那些传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