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虎转移资产细节曝光 宝石金条交侄子托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5日讯】天津首虎、前公安局长武长顺犯贪腐罪被判死缓。近日,中共官方曝光武长顺转移巨额资产的细节,武在落马前一天,曾将大量宝石金条等巨额财物,交由其侄子藏匿。武长顺除巨贪外私生活也相当糜烂,有9个私生子,但经鉴定只有3个是亲生的。

2017年5月27日,武长顺被判处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他是继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后,第二个被判处死缓,终身监禁的“老虎”。

近日,中共裁判文书网披露,武长顺落马前转移巨额财产。武在被抓前一天,将大量财物交予其侄子武玉峰藏匿及保管。

今年2月,武玉峰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据武玉峰交代,2014年7月19日晚,武长顺让他把一个红色大木箱,搬到一个地方的三楼,还给了他一个袋子,内有一个红色木盒子和一个装满宝石的小袋,让他保存好。

他还透露,2012年至2014年,武长顺陆续在其处保存了2,000多万现金、存单、银行卡、房本,被调查前10天左右,武长顺还交给他28根金条。

据判决书显示,2014年7月20日,武玉峰在得知武长顺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后,便将武长顺交给他保管的1,874万元人民币、3.25万美元、9.3万欧元、宝石、金条、书画、银行卡等财物分别窝藏、转移至其朋友处藏匿。

公开资料显示,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工作44年,担任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11年天津市公安局局长,他因残酷迫害天津的法轮功学员而受到周永康的赏识,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国际的追查。

武长顺在天津“红白两道”可谓根深树茂,关系众多,号称“武爷”。习近平曾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据称,武长顺2014年7月20日被调查时,官方一共拉走了12辆卡车的赃物,当中包括了逾亿元人民币的现金。

武长顺落马后,有天津网民披露消息,称巨贪武长顺私生活糜烂,除包养警花外,还与一名女艺人和数名女大学生非法同居,先后生育了9个私生子。武被调查后,“经组织鉴定,9个私生子中只有3个是他亲生的。”

还有报导称,1992年初,天津南开公安分局在整治娱乐场所时,武长顺因与一名女性从事不正当活动,被抓了个正着。时任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宋平顺亲自去分局,将他“救”出来。这件事当时在公安局内都传遍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