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南部突发洪水 至少13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讯】法国西南部奥德地区,周一几小时内连下暴雨,相当于七个月的降雨量,造成突发性水灾。目前,已有13人死亡,1人失踪,上千人撤离。

周一,黄色浑浊的洪水汹涌而至,汽车被掀翻。连续几个小时的暴雨,降下的雨量相当于七个月的总降雨量。

受灾地区居民被困在家中。

受灾居民 JEAN-MARC:“我下了床,脚踩着水,朝厨房走,我试着开门,但是打不开。我用力打开门,然后水漫到了我的腰。”

洪水淹没汽车,积水达到车窗。大型电器被洪水冲走。洪水退去的地方,堆积着家俱和车辆,有些车辆被掀翻。

受灾居民 MARIE CLAUDE:“这真是灾难,所有邻居情况都一样。我打电话给消防员。他们刚回应,(洪水)就来了,太快了。洪水像大浪冲进我们的前门,整座房子泡在水中,水涨到了我大腿这么高。”

法国南部城市特雷布斯一家葡萄酒仓库遭遇洪水,发生泄漏,流出的葡萄酒将洪水染成紫色。

当局展开紧急救援行动。至少六架直升飞机、250名消防员以及100名警察参与救援,恶劣天气情况给救援带来难度。

气象部门预计,水位还会攀升,受灾地区学校关闭,居民被告知待在家中。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