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警告:中共干涉美政治超俄国 或加新一轮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月14日在接受哥伦比亚电视台访谈时,再次警告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新关税。他还警告说,相对于俄罗斯2016年干预美国大选,中共干预美国政治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川普在访谈中说,正在考虑对中共展开新一轮关税攻势,当前的关税组合中或许还会加入更多的内容。

10月9日,川普在白宫对记者肯定地表示,将启动新关税。当记者问到是否准备好征收新关税以应对来自中共的报复时,川普说:“当然,绝对的。”他还说,目前美中的贸易不平衡意味着“他们(中共)已经进行了报复”。

另外,在14日的采访中,当谈到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时,川普话锋转向中共:“我认为中国(共)也干预了。坦白说,我认为中国(共)…问题更大。”

近日,川普和白宫官员也接连谴责中共干预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侵蚀美国民主制度。

访谈中,当被问到是否想要让中国经济陷入衰退时,川普做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说:“我想要他们同我们谈判一个公平的协议。我想要他们像我们一样开放市场。”

川普也提到中国股市近4个月来的暴跌,就像1929年美国大萧条开始时的情形。

川普日前多次对媒体表示,北京很想和华盛顿谈判,但他认为北京还没有“做好达成协议的准备”。该表态暗示,华盛顿并不急于和北京达成和解。

对于中共党媒热炒的11月川习会,外界普遍认为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政府近期的系列举措,正将中美贸易战扩展到涵盖多个领域的全面对抗。《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中美正逐渐迈向新冷战,而这正是川普政府的真实战略意图。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重磅演讲,全方位谴责中共在各个领域对美国的侵蚀和伤害,并誓言在美中关系达到“公平、对等和尊重我们主权”之前,美方绝不会让步。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