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一路走贬 瑞银预估濒临破7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讯】随着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人民币近期一路走贬,16日中间价来到6.9119,瑞士银行预估,人民币明年汇率可能下看7.3到7.5。人民币如果持续破底,对中国经济将产生冲击。

银行外汇兑换部门,民众点换现钞。外汇汇率表,就像无声烟硝战。人民币对美元汇价,一路走贬,对比之下,台币反而更加强势。

银行行员:“(先生我有五千块人民币,想要换台币)现在汇率目前4.522,5000人民币的话,约台币22610元。”

这波贬势,来的凶猛,人民币计价金融商品,摆越久赔越惨,逼得银行业也提供多元产品,好让民众转换。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月份重贬4%,半年来贬值10%,尤其对美元汇率,跌破6.9重要关卡,距离7字头,只有半步之遥。

星展银行(台湾)消费金融处财富管理投资顾问部副总裁 陈昱嘉:“美元的利率还是有一个持续上扬的情况的话,其实对人民币来讲,都有可能有一个贬值的压力。这个7的价位一旦碰触到,稍微突破一点点,官方就有可能出面来干预的一个情况。”

外商银行挑明,看坏人民币未来走势,预估人民币贬破7字头后,会以外汇存底干预市场,好支撑汇价不至于过低。瑞银看法更明确:预计 2018 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7.0 左右、2019 年底为 7.3。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2019 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逼近 7.5。

[电话访问]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副主任 邱达生:“中国大陆的外汇存底,光上个月就减少了227亿美元,那它现在的外汇存底的规模,是已经不到3.1兆喔,不到3.1兆美元,是14个月以来的新低喔。我觉得它(中共人行)是在设法巩固人民币的汇价。”

每逢大事,人民币就出现剧烈波动,2008年亚洲金融风暴,还有2016年年初,人民币在7字头徘徊,今年遇上贸易战,下一步更是扑朔迷离。

星展银行(香港)资深经济学家 周洪礼:“因为现在所有的,包括经济的增长速度,包括出口面临的挑战,包括贸易战正在不断的升温,在这么一个背景下,不可能把人民币改为一个升值的货币。”

星展银行(台湾)消费金融处财富管理投资顾问部副总裁 陈昱嘉:“人民币的贬值,来稍为抵销一点,那个关税的一个影响,但是长期的这样一个做法,其实不见得是一个好事。”

人民币长期走贬,却可能对经济造成隐忧,不只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危机,更加速资本外流恶化,对中国大陆经济发展,绝非好事!

外商花旗预估,中国大陆有五成概率,被美方列入汇率操纵国名单,影响难料,而台湾央行,法定外汇存底货币组成,悄悄把美元比重调到八成,人民币比重,降到第三,占比低于百分之五。央行的动作似乎也预告,人民币后市走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