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被指耍大牌 明星高EQ事迹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8日讯】大陆男星翟天临日前以“耍大牌”登上热搜榜。起因是一粉丝在日本街头偶遇翟天临,求合影却被他拒绝。此事在网上公开后,不料翟天临回应“我不是卖笑的”,引来诸多负评。有网友为彰显对比效应,专门盘点了几位明星的高Q事迹。

陆媒报导,拥有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学位的翟天临,最近成媒体关注焦点。原因是有人在日本街头偶遇他,想要合影,结果被他拒绝。事后,对方将此事发在网上。本来对双方而言,都不算什么大事。而起初,有很多网友支持翟天临,认为演员也有私生活,不想合影很正常。不料,翟天临回应爆料者说:“我不是卖笑的,可以不喜欢我,但没必要道德审判我。”

凑巧的是,因主演新片《无双》重回大陆影迷视野的周润发(发哥),最近与各种路人的合照刷爆网络。翟天临的这句话,让原本替他辩解的网友,似乎瞬间感受到一股凉意扑面而来,于是纷纷开始反问:“难道合影的就是卖笑的不成?”

网友从过往的新闻中发现,周润发从成名到现在,凡是在路上遇到要求合影的路人,他从不拒绝,甚至还帮忙拍照。至于如此做的理由,发哥曾解释:“不少人与我素未谋面,却每次掏钱去看我的电影,其实他们就是我的老板。现在他们只想见我三秒钟,难道也不答应?”如果遇到害羞的粉丝,发哥还会主动开玩笑:“老板,拍个照呗。”一下就化解了尴尬。

网友从发哥对路人的态度中发现:“真正的情商高手,从不说冷话。”“不说冷话,就是把舒服留给别人。”

前段时间,在北京某电影节闭幕式上,大陆男星黄渤将女演员佟丽娅名字念成“佟娅丽”,但他以超快反应打圆场:“上台前还开玩笑,别像上次一样再说错了,果然又说错了。”事后,他又在微博诚恳道歉,笑说“这事儿得多少顿饭,才能摆平”。一次大尴尬,黄渤迅速圆了场,让自己得以解围,也把大家都逗乐了。

网友还从明星趣闻轶事中发现,是凡好的婚姻也一定是把冷话说暖。

譬如,刘嘉玲和梁朝伟30年的感情,至今甜蜜如初。在某节目中,刘嘉玲曾说她的柜子里有一大叠卡片,都是梁朝伟曾写给她的道歉信。她虽然会调侃梁朝伟:“你看你说的这些对不起的话,当时做错的那个事情。”但事情过去了就过了,她从不翻旧账。

曾有人问刘嘉玲坊间曾津津乐道的梁朝伟和张曼玉的感情,她云淡风轻地说:“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张曼玉那么优秀,我都喜欢啦。”当别人说梁朝伟“古板”、“书生气”、“太文艺”、“不爱做家务”等,刘嘉玲回应道:“因为伟仔有更重要的事等着去做。”

刘嘉玲曾说:“长久的婚姻一定是相互忍让。”在她看来,因为梁朝伟通过电影把好的一面留给了观众,却把最脆弱的像小孩的一面留给了她。她说:“这点缺点又算什么呢?”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