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习近平将南下广东 二次“南巡”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讯】1. 美宣布退出万国邮联 中国电商将受影响

美国白宫10月17号宣布,即日起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的程序。白宫表示,万国邮政联盟的现行费率制度让中国和其他国家受益,对美国不公平。

在现行的国际邮政体系下,从中国寄送小包裹到美国,比从美国寄送到中国,运费便宜很多。这削弱了美国商家的优势,同时让廉价的中国产品充斥美国市场。

根据万国邮联的规定,退出程序为期一年。白宫表示,接下来的一年时间,若美国对国际邮联的邮费谈判不成功,美国将从2020年1月1号实施自己的终端收费标准。

外界认为,这是川普政府再度出招制衡中共,惩罚其不公平贸易政策。而随着寄美包裹价格上涨,中国的电商将受到直接影响。

2. 传习近平南下广东 二次“南巡

香港媒体10月17号接到中联办采访通知,说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将于23号在广东珠海举行。有消息来源称,习近平有可能20号抵达广州,视察中山大学及分校,23号出席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

香港《苹果日报》说,如果习近平真的成行,将是他掌权后第二次赴广东省“南巡”。报导评论说,中共现在近有中美贸易战胶着,经济形势转差的忧虑;远有改革开放经济转型出现樽颈、意识形态和威权统治难以为继的问题。习近平可能是藉这次“新南巡”处理这些中共的远虑和近忧,并在稍后举行的四中全会上凝聚共识,为长期执政铺路。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