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10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陕西四十多名尘肺病人河南游行
10月17号,陕西省紫阳县的40多名尘肺病工人,身穿印有“回报社会、尘肺义宣、拒绝粉尘”等文字的上衣,在河南省宜阳县县城游行,要求申请工伤认定。这些尘肺病人因年轻时在宜阳县一家矿企挖矿打工,长期过量吸入粉尘而患病。

2. 百多名银豆网受害人北京维权
大陆p2p平台银豆网的100多位受害人,10月17号下午在北京东单公园聚集维权,他们手持标语,高喊“国企华信无信,诈骗百姓血汗钱”等口号。据了解,这些人是上午在市政府准备上访时,被警察驱散的部分受害者。

3. 湖南维权人士举牌 要求释放朱承志
湖南籍知名维权人士朱承志因到苏州祭拜林昭,被苏州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已近半年,10月18号是他的68岁生日,湖南一些维权人士为他举办庆祝活动,并籍此举牌要求当局放人,但活动遭到当局强力维稳。

4. 上海举办博览会 维权人士遭警告
上海11月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当地维权人士王扣玛10月16号遭警察上门警告,不得去博览会会场,并要求他在一份告知书签字,王扣玛严词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