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 经济议题仍是选战核心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讯】美国中期选举临近。由于国内经济增长强劲,选民基本没有感受到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在各州选战中﹐经济议题依旧是核心话题。

今年第二季﹐美国经济创下近四年来最快增速,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4.1%,是2014年第三季以来的最佳表现。这也让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也获得更大动能。

在临近首都华盛顿的马里兰州﹐已执政4年的共和党州长豪根(Larry Hogan)正在争取连任﹐经济牌也是他的主打。

美国马里兰州州长Larry Hogan﹕“我们连续四年减税﹐减少规章限制﹐让马州变得更适合企业经营﹐所以我们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十万人就业﹐工资水准上升9%﹐我们的增长率高于全美绝大多数的州。我也很骄傲﹐马州在支持少数族裔和妇女企业方面﹐排名全美第一。”

与豪根竞争州长的民主党人吉勒斯﹐曾任全国有色人种促进协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教育和就业是他竞选中的最关切议题。

美国马里兰州州长候选人Ben Jealous﹕“我有两个孩子在公立学校﹐并一直经营小企业。在豪根任州长期间﹐我们在全美公学排名中﹐从第一降到第六。我们的地区在就业增长和收入增长上停滞不前。如果有和维州同样的增长率﹐马州的就业人数会比现在增多五万。”

吉勒斯批评州长豪根﹐在吸引高科技和初创企业投资方面﹐缺乏有效策略﹐输给了比邻的维吉尼亚州。他也提出改善方案。

马里兰州州长候选人Ben Jealous﹕“我们会把更多的政府津贴用于TEDCO﹐这样就可投资于马州各地的初创公司。我们还要做一件事﹐就是把‘技术转化办公室’从商务厅提出来﹐直接置于州长办公室之下。”

根据考夫曼指数报告,马州新创公司增长率高出维州10%﹐但维州的创业增长﹐总体依然排名全美第一,马州居第三。不过﹐州长豪根强烈捍卫马州在信息产业上的成就。

马里兰州州长Larry Hogan﹕“我们在这方面彻底击败维州﹐马州有12000个信息公司﹐我们是美国的网络之都﹐我们的信息公司和就业者数量仅次于硅谷﹐我们马上可以在信息产业中﹐再雇用八万至十万人﹐只要能找到受过适当训练者的话。”

目前﹐美国国内经济增长强劲。如何让本州民众享受到经济成长的最大利益﹐也是各州候选人最为着力的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