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干预期中选举 美司法部首次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0日讯】美国司法部针对11月国会期中选举网路干预动作,起诉俄罗斯“网路研究社”的财务负责人库斯亚诺娃。据悉,库斯亚诺娃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管理一项网路干预行动的财务,这些行动目的是在美国选举期间散播假消息并造成社会分歧。而这起起诉事件成为今年第一位因期中选举而遭起诉的人士。

路透社报导,44岁的库斯亚诺娃(Elena Alekseevna Khusyaynova)遭起诉同一天,美国执法和情报部门也发出警告,宣称俄国、中国、伊朗和其他外国机构企图干预11月6日美国国会期中选举

美国检方指出,库斯亚诺娃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管理拉“拉赫塔计划”(Project Lakhta)干预行动的财务,这些行动目的是在美国选举期间散播假消息并造成社会分歧。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期间,拉赫塔计划提出的所有业务预算超过3500万美元。

而这项计划是俄国圣彼得堡“网路研究社”(IRA)的广泛政治干预行动。检方提到,“网路研究社”是由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亲密盟友普里格钦(Yevgeny Prigozhin)所掌控。

普里格钦与其他12名“网路研究社”员工因涉嫌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散播假消息,已在今年2月遭到美国检方起诉。

报导说,他们当时在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等社群平台散播数以百万则贴文,目的在于煽动政治阵营与社会团体之间的敌意。

起诉书还详述俄方在社群媒体使用假账号干预选举的新案例,例如在种族、枪支权利、选举舞弊和其他争议问题上造成社会分歧。

美国密西根州前联邦检察官麦奎德(Barbara McQuade)表示:“此案显示来自俄国的威胁尚未结束,这是一场真正的宣传战。”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