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虔诚得报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0日讯】唐代时,中牟县三异乡,有个叫蔡荣的木匠,从小就信神。每次吃饭时总往地下放些饭食祭祀土地神。长大以后一直这样做。

元和二年春天,蔡荣病了六、七天。有天傍晚,有个武官跑到家里对蔡荣的母亲说:“赶快给蔡荣穿上女人的服装,他平时的衣服东西也快收起来别让人看见。如果有人来问你就对他说,蔡荣不在家,问到哪里去了,你也别说准地方,说个大概就行。”武官说完了就消失了。 蔡荣的母亲和妻子记下了武官的话。

果然,刚给蔡荣穿好女人的衣服,就来了个骑马的将军,带着十多个佩带弓箭的随从,一直闯进屋里喊蔡荣。

母亲惊慌地说:“蔡荣不在家。”
将军问:“到哪儿去了?”
母亲说:“蔡荣喝醉了酒回来,不好好干活,我用鞭子抽了他一顿,他赌气跑了,已经十几天没回来。”

将军叫人在屋里搜,搜查的人说:“屋里没有男人,也没有男人用的东西。” 将军连声呼喊土地神出来,那个武官就出来了。

将军斥责说,“蔡荣到哪里去了,你这个土地神能不知道吗?”
土地神说:“他是一怒之下独自出去,没说上那儿去。”

将军说:“大王的神殿后面倾斜了,需要找蔡荣这样的巧匠去修。期限快到了,谁能替他去?” 土地神说:“梁城乡有个叫叶干的木匠,手艺比蔡荣还好。我算他的阳寿也到了,正应该让他去。”将军一听就上马去了。

过了一会儿,那武官又来了,对蔡母说:“我就是这里的土地神。因为蔡荣每顿饭都请我来同吃,所以我要报答他。”说完就走了。
母亲去看蔡荣,见他出了一身大汗从此病就好了。

不久就听说梁城乡的叶干突然死亡。叶干的妻子,是蔡荣母亲的干女儿。计算叶干死的时间,正是蔡荣穿上女人衣服的那个时辰。

当时有个叫李复的人,其姨夫杨曙当时在三异乡当中弁团户,知道这件事,找来蔡荣的母亲询问,然后把荣母所说的情况告诉了他。李复就记载下了这件事情。

敬神如此虔诚得神助,这不就是一种回应吗?

资料来源:《续玄怪录》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