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与欧盟关系 脸书聘任英国前副首相任副总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讯】脸书聘请英国前副首相克莱格,担任国际事务与通讯传播的副总裁。克莱格有20年的政治经验,外界认为,脸书招募来自政治界的主管,是想打好与欧盟的关系。

英国前副首相 克莱格(Nick Clegg):“新闻才刚报出来,关于我在脸书的新工作。这显而易见地很令人兴奋,特别是我过去20年在欧洲议会、英国国会的政治生涯,这是一场大冒险对我去最大的自由论坛。”

据BBC报导,克莱格在脸书的正式职称将是“国际事务与通讯传播副总裁”。51岁的克莱格,从公元1999年当选欧洲议会议员,开始了20年的政治生涯。克莱格在公元2005年当选英国国会议员,曾任英国自由民主党党魁、英国副首相,直到去年落选国会议员才暂时沈寂。

消息指出,脸书创办人扎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和脸书营运长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亲自出马招聘克莱格,是看中他曾经参与欧盟执行委员会的贸易谈判工作。

今年三月,脸书遭骇8700万脸书用户资料,扎克柏格被迫道歉,并承诺增加大笔投资加强个资保护,欧盟也在今年五月颁布最严个资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严惩外泄个资的企业或机构。

脸书执行长 扎克柏格:“我们没有负起我们应该负起的责任,这是一个错误。对此我很抱歉。”

今年九月,脸书又因为2900万个资遭骇,根据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对企业组织罚款最高可达年营收的4%,对脸书来说相当于14亿欧元(约新台币500亿元)。

脸书深陷个资外泄风暴,数名高层离开公司,而克莱格将接替6月离职的施拉格(Elliot Schrage)。面对资安危机和欧盟的钜额罚款,就看克莱格要如何将他的政治智慧,运用在与欧盟的谈判桌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