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通过修宪案 国名改为“北马其顿”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讯】东南欧国家马其顿,周五通过了议会修宪投票,即将正式更改国名,为“北马其顿”,为加入北约和欧盟铺平道路。

马其顿议会周五举行修宪投票,120名议员中的80名投下赞成票,正好达到三分之二的修宪门槛。

马其顿议会议长 贾菲里:“我宣布,议会决定启动修改宪法的投票,获得80票赞成,达到了决议通过的法定人数。”

这次修宪投票,是马其顿修改国名程序的最后一次投票。最迟从明年一月开始,马其顿共和国就将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马其顿总理 扎埃夫:“今天对我国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写下了历史。”

此前,马其顿与南方邻国希腊,一直存在国名的争议。由于希腊北部也有马其顿省,希腊认为古代马其顿隶属于希腊文化,因此阻拦马其顿以当前的国名加入北约和欧盟。

今年6月,马其顿和希腊达成协议,同意更名为“北马其顿”,而希腊则不再阻止“北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

此次修宪,为马其顿日后加入北约和欧盟铺平了道路。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