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三次探索水星 欧日合作探测器升空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讯】由欧洲和日本联合开发水星探测器,周五夜间,在法属圭亚那发射升空。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三次发射水星探测器,它将经过七年的漫长旅程,才会进入水星轨道。

当地时间周五晚10点45分,位于法属圭亚那库鲁的发射场,通过阿丽亚娜5号火箭将水星探测器送上了太空。

这枚探测器由欧洲和日本宇航研发机构联合开发,是人类史上第三枚水星探测器。

探测器包含欧洲和日本各自拥有的两个子探测器,将在抵达水星后联合执行任务,对水星起源、内部结构等基本科学问题进行探究。

此次探测任务以意大利数学家、工程师科伦坡教授的名字命名。科伦坡曾帮助美国宇航局,改善“水手10号”探测器接近水星的轨道。

由于靠近太阳,向水星发射探测器难度很高。此次发射的探测器,将在两次经过金星、六次经过水星后,于2025年12月进入水星轨道。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