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党媒:不屑对美以牙还牙 评:已无牙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讯】近日,中共媒体突然发文宣称,不屑于对美以牙还牙、直接报复中美贸易争端。外界评论认为,这一充满阿Q精神的文章,充分显示了中共当前穷途末路的处境。

19号,中国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一篇署名文章,宣称对美国的贸易制裁,中方已经不屑于实施“以牙还牙”的直接报复,而是努力释放自身潜力,渡过难关。

在此之前,《人民日报》有关中、美贸易冲突的文章,出现的标题是《打,奉陪到底!》、《这场贸易战,中国有底气打赢!》、《如果美方任性妄为,中方必将依然亮剑》、《坚决有力,打痛美方》等。

但最近这篇文章,除了不忘继续为中共的经济模式进行辩护之外,还号称对美国已不屑于“以牙还牙”。

网上有评论认为,中共对美国的制裁已经“无牙可还”,现在开始为缴械服输找下台阶,同时又像是对所谓“自力更生”的宣言。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高层想‘自力更生’,其实是它死不退让、但又面对重重危机、无路可走之下,无奈的选择,根本就不是文章写的那种无所谓的心态。对中共的宣传要反向理解,这种表面上的‘云淡风轻’,其实是一种阿Q心态,吃不到葡萄就假装不屑于吃。”

据了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暂定11月29日,于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晤。

川普10月11日接受美国《福斯新闻》访问时表示,关税政策已对中国经济造成很大的冲击,他说:“我不想这么做,前提是他们必须来谈判桌。”

华裔加拿大籍作家盛雪分析指出,多年来,中共借助于所谓的经济强势发展,在国际社会得到发言权,西方国家很多政府、政治人物出于发展经济、取得政绩的考虑,都陷入了中共的这个经济圈套当中。但实际上,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不可持续的,是以付出了巨大的人文、道德、信仰、环境等一系列灾难性后果为代价的。

华裔加籍作家盛雪:“就是中共现在遇到了问题。中共的经济真正遇到了问题,而且中共现在应该说已经是一个黔驴技穷的处境。”

盛雪谈到,这些年来,中共疯狂的、不顾一切的开发掠夺,已经远远超出一个社会所能够承担的底线,这必然会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弹。因此,中共现在已经八面受敌。而《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在强词夺理的同时,也透露出了非常明显的虚弱。

盛雪:“那么这种虚弱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是因为他们非常清楚,目前的这个困境是他们几乎是无法去回避的。”

《人民日报》的文章除了对中共政府进行鼓吹之外,还宣称:中国的问题需要亿万中国人一起去面对解决。

盛雪:“它们(中共)以为,它们可以继续从中国老百姓身上无休止的去掠夺,来对应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共实行的这样一个经济打击。在这一点上,实际上由于中国老百姓的铺天盖地的、无时无刻的反抗行动,应该已经让它们感到了真正的穷途末路。”

近来,川普政府相继与加拿大、墨西哥、欧盟、韩国等签署、商讨自由贸易协议,逐渐形成了孤立中共的新的国际态势。

10月4号,美国副总统彭斯更在华盛顿发表类似讨共宣言的划时代演讲。外界普遍认为,这宣告了美国和西方30多年来对中共绥靖政策的终结,预示川普政府将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和军事等全方位,对中共政权展开打击。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