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进京上访遭刑拘

湖北京山县维权人士鲍乃刚,10月18号进京上访,遭当地维稳人员强制带回,之后再被京山警方询问并抄家,20号遭刑事拘留,目前被关押在京山市看守所。

2. P2P受害者京东总部维权 4人被抓

10月18号,大陆40多名联璧斐讯金融受害者到京东公司总部维权,与保安发生冲突,维权者先是遭保安殴打,之后又被警察抓走4人。

3. 北大女生失踪 网上发起寻人行动

北大女生岳昕毕业后参与声援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维权运动,8月月24号与其他学生一起遭警方抓捕,之后其他学生被释放,岳昕失踪。10月19号,“佳士工人声援团”在推特贴出“寻找北大女生岳昕”的寻人启事,发起网上寻人行动。

4. 甘肃女访民交不起学费 女儿被迫辍学

甘肃省东华镇北河村女村民罗巧玲,因居住区采煤塌陷,房子被拆除,虽然分配到一套住房,但最后却被村、镇官员盗卖,应该享受的低保、危房改造等各项救助也都被村官截留,最后只得带着11岁的女儿在北京乞讨上访,日前因她无钱交学费,孩子被迫辍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