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大部门联合声明:中俄破坏美国选举与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2日讯】美国中期选举日益逼近,美国四大执法部门日前发表联合声明,要严阵以待对抗外国干扰美国选举的威胁。声明更点名中共、俄罗斯破坏美国选举与民主。

10月19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发表联合声明称,“我们担心,俄罗斯、中国(共)和其他外国势力,包括伊朗,正在努力破坏对民主制度的信心,影响公众的情绪和政府的政策。这些活动还可能试图影响2018年和2020年美国选举中,选民的看法和决定。”

声明指,这些活动可能采取多种形式,包括利用社交媒体来扩大引起分歧的问题、在英文媒体上刊登具体内容的广告,散布关于政治候选人的假新闻和外国的宣传。

9月23日,中共英文官媒《中国日报》在爱奥华州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得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买下4个版面,刊登批评川普发动贸易战的做法,给美国农民造成损失。该州是川普和共和党的重要票仓。

有美国资深官员表示,中共干预大选的方法,还包括针对某些地区以及州施加关税。

9月30日,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在《得梅因纪事报》刊文批评中共的做法,称中共一方面自己限制异议,一方面却利用美国的新闻自由,来散布攻击川普政府的宣传。

此前,美国情报机构以及政府和民间许多人认为,俄罗斯干预了美国2016年的总统选举。俄罗斯更因此遭到美国制裁。

而川普总统则认为,美国政府更应该把视线投向中共。他在今年联合国大会期间公开说,他认为中共正在干预美国的中期选举,并提出警告。

对于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的目的,此前已有分析指出,北京认为是川普总统的个人原因,对中共发动贸易战。因此,北京希望大选的结果,能够影响川普的对华关税政策。

不过,有美媒称,现在美国两党及商界,都对川普对华强硬态度表示赞许,甚至两党还在较劲,看未来谁对中共更强硬。显然,不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如何,美国政府对华政策只会有严厉和更严厉之分。

美国副总统彭斯10月4日在华盛顿发表的白宫对华政策,宣告了美国和西方三十多年来对中共绥靖政策的终结,并预示着川普政府将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和军事等全方位,对中共政权展开打击。中美关系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中美贸易战已演变为全面对抗。

政事评论人士夏小强日前撰文称,川普政府与中共政权的对决,是文明世界、普世价值与共产主义邪恶政权的对决,是一场对人类生存攸关的生死之战。

文章指出,以川普为首的西方阵营,正义的力量正在不断汇聚,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政权走向坟墓已经成为定局,大势所趋,每一个国家和政府都需要表态站队,这关系到每一个国家和民族未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