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普悠玛翻车事故 检方初判车速过快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讯】欢迎回来。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覆事故,造成严重伤亡,行政院行政调查小组.到现场实地现勘后表示,依行车纪录器数据,当时超速开到140公里,可能是肇事主因。宜兰地检署傍晚也召开记者会,初步判定事故原因在车速过快,机械故障可能性很小,但还须进一步鉴识。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 江贞谕:“就目前案情的状况还有事故的发生,目前初步的掌握,的确问题可能是在车速方面。”

台铁普悠玛21日在宜兰新马站翻覆出轨,造成18人不幸罹难,还有百余人轻重伤,巨大伤亡的肇因引起社会关注,宜兰地检署召开记者会说明案情,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在车速。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 江贞谕:“这个路段应有的行车速度确实超过了。当时的时速是绝对超过80,甚至不排除100以上。”

检方表示,除在普悠玛翻车事故现场调查客观证据外,也已经陆续传唤相关车上服务员、列车长、调度员、司机等厘清案情,但也还有待鉴验报告出炉,才会有比较正确的结论。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 江贞谕:“目前就迹证跟机械看起来,机械的部分显然有瑕疵或者是不正常部分,概率是很小,所以机械的部分目前等待进一步的鉴识结果,我们会把其它的因素一一排除。”

至于尤姓司机是否有超时工作的情形,也还有待进一步厘清。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 江贞谕:“我们调了他的这个值班纪录表,还有跟他的长官、还有相关的服务同仁做一个了解,目前看起来是没有超时工作的迹象。”

至于媒体报导司机关闭ATP超速防护系统,才会发生这起意外,检方表示,因为事件仍在侦查中,目前不便多做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黄庭锋台湾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