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出面安抚 佐证金融风险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3日讯】【今日点击】(3291-1)

提要
官方出面安抚能否持续提振中国股市经济
习近平安抚陷入焦虑及困境中的民营企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记得上个星期跟大家分享过,国内的一个人写的一篇文章,其实是几个人他写的调查文章。在股市暴跌的过程中,他采访的是一些,他寻找的是一些上市公司的老板,和在券商里面的一些老板。他总结了这一次,他对比了这一次股灾,跟2015年当时的这个金融政变时,所爆发的股灾的根本的一些区别。其中一个关键的问题他谈到,在当时2015年很多人损失的是他的浮利,他的浮利就是漂浮的浮,获利的利。

一个人投了1千万,然后呢在这个,比如说在2013年投了1千万,到了2015年的时候股灾前,他可能已经挣到2千万。而爆发股灾的时候呢,他从2千万损失到900万,所以对他的本金而言有伤害,但不一定很大,就是这个意思,他失去的是他本该装到兜里的钱,这是2015年的股灾。而当它走到那个位置的时候呢,你看到的概念,在2015年它的交易量,它的数目交易量还是很大,就是在它的交易当中,股市暴跌的过程交易中还有钱在其中,中间有钱的。

而这一次不一样,这一次是从900万一直杀到150万,这是这一次股灾,大多数股民他出现的状况。他对比的还出现说,你可以看到很多民营企业的上市公司,开始向国营企业的国企转让股本,转让公司转让股本,他没钱了。而国营他有钱啊他从银行拿钱,银行是从李克强那儿印钱,那大家就没得玩了。那国营企业是从李克强那儿,直接印的钱买走了,它谈不上生产的动力,它不用生产,钱是印的不是它靠智慧靠付出挣的,这概念是两回事。

人说那不对那还得维持状况,国营企业当官的都是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只要把民营企业给盘实了,他从中就有钱赚。领导们是给自己挣钱的对不对,他有什么发愁和不发愁的。大型的国营企业坐那儿,他就老有工资挣,老有奖金赚,那没什么。没得赚,没得赚他习近平自己都得印钱,不能让他们回家。就像这个河北省的钢铁企业一样,一吨钢材挣8元,那为什么,他挣多少钱你得给我饭吃。他不敢,习近平自己也不敢。所以这是大的框架就死了,一个国家的动力没了。

那上个星期五公布了第三季度的 GDP,10年来最低点6.5,10年是指2008年股灾,股灾以来增长的最低点6.5%。一切在过去时间里靠GDP往上推的,来彰显中国经济昌盛的,就是GDP增长的数据,最高的时候百分之十几,那现在折损一半剩了6.5%。在这样完全代表,在这个中国统计数据掺假的背景之下,GDP有着巨大水分的背景之下,它还创造了10年来新低,这是对股市巨大的伤害,这是经济基本面的伤害。

结果星期五呢上海股市涨了百分之,百分之三点八几啊,还是百分之三点九几啊。星期一,今天星期一,上海股市涨了4.1%,深圳股市大概涨了5%,也就是说整个这个中国大陆的股市呢,走自己的路。它用中央花钱,跟整个中国的经济的基本层面对赌,来振奋股民的信心,这是今天出现的场面。也就是说,我个人来讲,今天主政者遇到的敌人不光是美国人,不光是今天大陆的网民,所有人的生活的因素,都是今天中共主政者团队的敌人。

官方出面安抚能否持续提振中国股市和经济?

华尔街日报有篇报导,它的主标题是这么说的:“官方出面安抚,能否持续提振中国股市和经济?文章里提到当时在星期五的时候,数据发布前不久,证监会、保监会、银保监会,都在官媒上发表声明,强调金融体系的稳定,和这个股市股值的被低估,最近扶持陷入困境的企业所采取的措施。”刘鹤是在中午的时候,人民日报、新华社跟这个中央电视台,所以三家媒体采访他,如果你把它当成媒体的话。所以这篇文章呢,它主要的概念是这么个概念。

所以在上个星期四到上个星期五,在公布数据的时候,已就在他们心里认为,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爆发应该是开启了。所以在他们认定开始之后,那整个刘鹤的金融团队,包括他自己,就以最强硬的方式,加以遏制金融风险,他怕崩盘啊,概念就是怕崩盘。那你上海股市这么多股票,说三千多支上市股民,那你谁买谁啊,我觉得他观念的问题他是没钱,那没钱交易量极度萎缩,用点钱就给顶上去了。可能顶上它关键的某些股票,就能够把大盘顶上去,就能把大盘顶上去了。然后呢,现在的问题就是这个,然后呢?这是华尔街日报今天的文章。

习近平安抚陷入焦虑及困境中的民营企业

另外一篇报导:习近平安抚陷于焦虑与困境中的民营企业。他又仰仗着国营企业去打击民营企业,可是实际在过程中,这种付出呢是民营企业,所以他就弄成了两头鬼,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他要他的控制权;第二:他知道他的控制的本身,对人的巨大的伤害。星期六习近平给一些民营企业家回信,鼓励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他能踏实吗?他靠什么踏实?你写封信他就踏实了,然后你扭脸杀他们的时候,又得跟他们说你们要踏实。

“改革开放40年,蓬勃发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40年跟他习近平也没什么关系啊,跟他自己没有毛关系啊。而他现在走的路,他现在半年时间走的路,把全给干掉了,然后他说没事我没杀你们、那你就信了就行了。这个东西就很简单。当他说话的时候,他知道今天现实的状况,是他操手作法干掉的,对吧。那万达是民营的,吴小晖是民营的,马云是民营的。当这样民营的大企业走到那分,你说小喽啰说我没事。

地方的乡镇企业的民营企业,他具体对应的是他的官,是他的县委书记县长对吧。那当习近平打击县委书记跟县长的时候,以反腐概念打击他们的时候,那这些县长跟县委书记他的操手作法,跟民营企业家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他很难施展,因为官场死了,当官不敢吃,没办法拿的时候,他怎么放钱给民营企业。他放钱给民营企业,是因为要从民营企业那拿回钱来。原因很简单,我是官我要挣钱,我的那工作条上只有三千五,我把钱放给你了,你的钱还不了给我,对不对。我给你一千万,你能给我一百万吗?民营的敢不敢给,行贿是他巨大的罪名对不对,那受贿是今天当官的发财致富,就是养孩子养活女人的基本途径。这个东西是这个中共党的体制本身的,它自然营造出来的。

有4千8百万官员,中共在册的官员4千8百万,比南北韩加了起来的人数还多。他要靠支撑,以腐败支撑了4千8百万官员,他的日常的养女人、养孩子、养私生子、养老婆,外面夜总会,养外面的甭管是什么样的人,他要生活他要养。你吹牛皮说改革40年就完了,所以这是不可能的,它是一个整体衰败的,而不仅仅是民营企业。但习近平讲话是跟现在的整个经济层面,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有关。刘鹤星期日又开会了,所以在2个月里面,他的经济什么安全委员会开了10次会,所以系统性金融风险应该是在爆发中了。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