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2.0版 川普政府积极应对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讯】最近﹐美国高级安全官员公开表示,中共是美国迄今所面临的最大反间谍威胁。专家认为﹐美国政府对中共的长期误判﹐是导致其威胁不断升级的原因﹐不过川普政府正在扭转这一形势。

《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 Bill Gertz﹕“我们是否误判了中国﹖我的回答很响亮﹐‘是的’。”

美国著名专栏作家比尔.格茨(Bill Gertz)曾在2000年发表了调查撰写的《中国威胁》一书。他认为﹐长期以来﹐中共的宣传﹑收买与影响﹐导致美国政府一直忽视中共对美国安全构成的严重威胁。

《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 Bill Gertz﹕“前国务卿赖斯否认中国是威胁﹐甚至曾说﹐我们希望一个‘强大的中国’。猜猜结果如何﹖我们真的有了个‘强大的中国’﹐并正在影响美国制度的各个层面。”

比尔.格茨说,他在《中国威胁》一书中谈到的很多问题﹐包括中共的军事扩张﹑情报搜集和技术窃取﹐在过去18年中均呈现爆炸势增长﹐如今可称之为“中国威胁2.0版”。

情报专家也指出﹐近年来﹐盗窃经济和商业机密﹐已成为中共对美情报活动重点。同时﹐中共以类似人海战术的方式(沙粒理论)﹑分层搜集情报﹐并利用各种民间机构为掩护﹐完全不同于传统间谍。

FBI纽约分局反间谍特工主管 Charles McGonigal﹕“从2000年以来﹐我们就看到与经济间谍相关的盗窃行为急剧增加﹐并受中共政府掌控。”

“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中国研究员 Peter Mattis﹕“美国的情报界绝对不会说﹐布鲁金斯学会﹑波音﹑JP摩根﹑麻省理工(负责窃取情报)﹐这不是美国的情报运作方式。但在沙粒理论指导下﹐中共情报系统包括所有类似机构。”

目前﹐中共影响力渗透已引起美国政府和国会高度关注。川普总统不久前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公开点名﹐中共试图影响美国中期选举。上周五﹐美国多个重要执法部门发表联合声明,要严阵以待﹐对抗外国干扰美国选举的威胁﹐其中特别点名中共﹑俄罗斯及伊朗。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技术政策副主任 William Carter﹕“我们还没有好的防御方式﹔他们尚未受到威慑﹔以往的得手令他们更胆大。(因此)我们将看到这种影响力操作继续存在。这也是我们担忧的。”

《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 Bill Gertz﹕“但我认为﹐如果川普坚持其方向﹐他最终会在对抗中获胜。”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