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阿里山秘境 水山巨木雄伟气势磅礡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讯】台湾阿里山以云海、日出和已经倾倒的阿里山神木闻名,最近,树龄高达2700岁的水山巨木,更成为民众探访阿里山的秘境之一。水山巨木笔直高耸,气势磅礡,生命力旺盛,游客抬头瞻望巨木,仰之弥高,忍不住赞叹造物主的伟大。

树顶参天的水山巨木,气势磅礡,比孔子还早出生130年,树龄约2700岁,胸围16公尺、树高30公尺,现在生命力依然旺盛,堪称阿里山目前最雄伟的神木

游客 赖先生:“觉得很静谧,很神秘,是一个阿里山的秘境。(看到巨木)觉得有一种崇敬、敬畏的感觉,觉得自己很渺小。”

水山巨木步道两旁有高耸罗列的柳杉林和桧木,还有一棵1200多年的树洞巨木,令人惊叹!走过桧木打造的水山月台与仿古铁道木栈桥后,沿着石阶前行200公尺,就可看见雄伟的水山巨木。

游客 陈先生:“芬多精超多的,你一进来,你吸到鼻子里面的空气,都是很清凉的,对!风景又很赞;随便走都有好几千年的树木,都很漂亮,都是红桧。”

游客 王女士:“水山巨木是真的一个好地方,我已经来了第三次,我已经走第三次了,真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

林务局嘉义林管处技士 刘坤宗:“起点是从阿里山的沼平车站到东埔,这条铁路的主要功能,就是早期的是集运木材用,现在已经停驶了,所以把它改成步道。它改成步道之后,是非常平坦,很适合全家大小出游。”

水山支线原名林内线或儿玉线,并不是一般游客熟悉的路线,所以保有清新的环境,林务局开放这条适合全家大小的健行路线,如果游客上阿里山却错过水山巨木,等于入宝山空手回,真的很可惜!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