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确认11月川习会 披露预期“最好结果”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4日讯】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二(23日)确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11月阿根廷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并坦言二人或可达成的“最好结果”。

库德洛周二告诉媒体,两位领导人将在G20峰会期间“碰面一次”(will meet for a bit),但他没有透露其它细节。

库德洛并不预期两国首脑会晤能取得重大突破。他说,如果能“就一些基本原则和贸易规则”达成广泛协议,包括窃取知识产权、强制转让技术和农产品关税,“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

他预期在两人会面前,美中两国官员会先进行幕僚层级的会谈。

这将是自去年11月川普访华至今,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再次面对面会晤。但外界对会晤是否有助于美中之间缓和贸易紧张局势,仍持观望态度。

美中贸易纠纷陷入僵局

到目前为止,美中双方已互相征收关税,美国对价值2,500亿美元、近6成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而中方也对美国产的1,100亿美元、超过7成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双方已经过4次贸易对话,但都陷入停滞。美方指,中方对美国的核心诉求——3零2停1允许——没有进行明确回应。“3零”是“寻求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零补贴”,“2停”是“停止盗窃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1允许”就是“允许美国人在中国拥有自己的企业”。

“我们的问题摆在桌面上,我将很乐意看到他们(中共)回应,”库德洛说,“到目前为止,它们还没有(回应)。”

他还表示,在领导人峰会召开之前,他将参加美中两国官员的工作级别会议。

川习二次会面 或非贸易会谈

香港《南华早报》上周五(19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川普和习近平已“暂时”同意11月在G20集团峰会上会面。G20是世界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年度会议,今年的会议日期是11月30日至12月1日。

报导称,双方会面日期定在11月29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正式开始前一天。

美国新闻网站Axios周日(21日)也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川普无意放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川普与中共的贸易战正处于“开始的开始”阶段,同时川普团队对总统与习近平下个月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不抱太大期望。

知情人士表示,G20会晤的目的是川普和习近平重新联系,并在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互相感受”一下。“这是国家元首会议,而不是贸易会议。”知情人士说。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