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数百万买到赝品 美圣经博物馆撤下5件死海古卷残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4日讯】美国华盛顿圣经博物馆去年11月盛大开幕,创办人耗巨资买下的古董,却有5件经鉴定后确认是假货。馆方周一(22日)宣布以后将不再于博物馆内展示。

美国华盛顿特区圣经博物馆耗资5亿美元打造,于去年11月开业,其中收藏了博物馆创办人兼富商格林(Steve Green)购入的16块死海古卷残片(Deas Sea Scrolls)。这些残片被认为是最古老的旧约圣经抄本,真迹大多在以色列展示。但在开馆前,就有人质疑并非真品。

于是,馆方将5件死海古卷残片送到德国一个材料分析研究所。学者利用3D智慧显微镜进行测试,并对纸莎草上的墨水和沉积物进行材料分析。学者们推测,伪造者会在古老的纸莎草或皮革碎片上书写,使古卷残片看起来像真的,直到经过墨水测试才能分辨真伪。

德国学者对这些残片进行测试后,发现其中5件显示出与古代来源不相符的特征。馆方最近收到报告后,进一步引起对5件残片真实性的怀疑,因此将不再于博物馆展出。

博物馆说,在其总共16个卷轴中,还有2个是与上述5个是同批次的货,所以也不再展出,另外9个也将进行额外的测试鉴定。

博物馆首席策展人柯罗哈(Jeffrey Kloha)表示,“虽然我们希望测试能有不同的结果,但这是一个教育大众关于验证稀有圣经文物真实性、详细的测试过程及我们对透明度的承诺的机会。”

其实,去年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死海古卷专家戴维斯(Kipp Davis)就是曾试着警告包括格林家族在内的基督徒关于残片伪造品。

他认为,受到信仰激励而收集文物的福音派人士或其他人应该加倍谨慎,古董商会趁机占他们的便宜。戴维斯认为,博物馆收藏的16件残片中,只有2~4件可能是真品。

《独立报》称,格林可能为购入这16块死海古卷残片花费约数百万美元。

这座距离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2个街区的博物馆高8层楼,陈列着全球最大的“犹太妥拉经卷”(Torah)、打造圣经诺亚方舟故事(Noah’s flood)场景,并重现耶稣时代中东村落景象。

但就在博物馆开张的几个月前,格林旗下的Hobby Lobby公司曾因非法进口超过5500件文物,包括自伊拉克走私的楔形文字泥板,引发外界抨击。

为免遭追究责任,Hobby Lobby同意放弃这些文物,并支付300万美元和解金。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