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接近边境 彭斯:委内瑞拉资助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讯】来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车难民,人数已超过7千人。目前,他们跨过墨西哥边境,继续向美国南部边境前进。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二表示,有左翼组织和委内瑞拉在资助这场大篷车运动。

周二,大篷车难民抵达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维斯特拉,人数增加到大约七千到一万人。他们已疲劳不堪,在城市广场上休息,补充食物和水。他们还将继续向北,朝着美国南部边境行进。

周二,在白宫记者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回答记者提问,表示大篷车难民有委内瑞拉资助。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和洪都拉斯总统赫尔南德斯通过话,他告诉我通过墨西哥边境、正朝着(美国)南部边境前进的大篷车难民,是由左翼团体组织、受委内瑞拉资助的。”

彭斯说,美国执法部门每天都要阻止恐怖份子进入美国,难保没有这些人混入难民中。

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每天都要介入和阻止10多名恐怖份子或是有嫌疑的恐份子进入我们国家,所以很难确保不断增长的大篷车难民中没有中东人。”

川普总统之前也推文表示,有罪犯和不知底细的中东人混在难民中。

周三一早,川普连发推文,以欧洲为例,佐证严守边境的重要。

推文说:“那些想要为非法移民争取权益的人,好好看看过去五年欧洲的情况吧。一片混乱!他们只希望能重新做出决定。”

另一则推文说:“我们是伟大的主权国家。我们有强大的边境,永远不允许非法进入美国。”

川普周二的推文,还引用了前总统奥巴马在担任伊利诺州参议员时的一段讲话。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那些非法入境者,这样做是不尊重法律规定,不顾那些守法的人。我们不能允许人们涌入美国,没有被发现,没有移民证件,没有调查(背景)。”

川普说:“我百分百赞同奥巴马总统所言”。

新唐人记者安心、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