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敲诈 韩国计程车将引进扫码支付 可用支付宝付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5日讯】韩国是中国游客出国游的热门城市。为方便游客出行,防止外国游客被“敲竹杠”,首尔计程车将于明年1月起引进动态扫码支付功能,其中包括支付宝,让中国人出行更方便。

中央社报导,首尔市政府表示,目前中国游客占整体访韩游客的3成以上,但大多中国游客不熟悉韩国的信用卡支付系统,因而需要携带现金。

资料显示,2017年韩国观光公社接到的外国游客投诉,有关计程车的投诉内容占13.3%,位居第二;购物位居第一,占28.0%。有关计程车的投诉内容,“敲竹杠”行为占有最大比重,达46.5%。以计程车利用不方便为由,投诉的游客39.5%是中国人。

另外,以中国为例,支付方式以二维条码为主的移动支付方式比重从2014年的4%,到2017年大增为63%。

韩国政府决定,在韩国国内将首次制定、可适用于多种支付系统的“计程车扫码支付”标准,并与便捷支付系统开发商,包括支付宝服务商合作,引进扫码支付,从2019年1月起安装于所有首尔计程车上。

首尔市政府表示,当局尤其关注支付系统对外国游客的便利程度。韩国国内的线上支付多使用印有收费资讯的静态条码(Static QR code),但首尔计程车将搭载动态条码(Dynamic QR code)支付系统。游客利用动态条码系统,按路程和时间计算的车费可即时产生二维码,能更有效提高游客使用的便利性,还可防止被不法司机“敲竹杠”。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