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正监听川普手机 掌握重磅通话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5日讯】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美国中期选举也迫在眉睫。在此敏感时刻,有美媒爆料,指中共正在监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手机,并掌握重磅通话名单。中共希望利用这些人来影响川普,解决贸易纷争。美国官员对此表示“这相当于游说和间谍的结合”。

川普友人成为中共目标

10月24日,《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情报机构指,当美国总统川普用他的私人iPhone手机给朋友打电话时,中共间谍一直在监听。

报导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称,川普一共有3部手机,其中2部是经过国家安全局加强保安及限制了部分功能的官方iPhone手机,另一部则是川普的私人iPhone。川普不太喜欢使用2部官方iPhone,因为他无法储存友人的电话号码。而他的私人手机比较容易遭到黑客入侵。

报导称,相对俄罗斯而言,中共对于川普的通话内容更感兴趣,他们希望能从中找到解决贸易战的方法。

美国官员认为,中共或通过电话了解川普是如何思考,什么方法能动摇川普,以及川普更倾向于听取谁的意见,目的是不想让贸易战继续升级。

官员们表示,中共已掌握经常与川普交谈的重磅通话名单,希望利用这些人来影响总统,“这相当于游说和间谍的结合”。

一名美国官员称,北京当局现在正在让这些朋友劝川普尽可能多地坐下来和习近平对话。北京相信川普非常看重私人关系,认为川习一对一对话取得的突破,可能比靠中美官员常规对话来得更大。

报导称,川普的友人名单上包括黑石集团创办人兼CEO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和拉斯维加斯赌博业大亨韦恩(Steve Wynn)。这两人的业务非常依靠北京,他们是在中共眼中的理想目标。中共的策略是,将北京当局的想法及论述灌输给川普的友人,借此传递至他耳中。

不过,报导也指出,至于这些朋友能否劝阻川普不打贸易战了,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美国声明:中共干扰大选

在此之前,10月19日,美国四大执法部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联合发表声明,点名中共、俄罗斯破坏美国选举与民主。

声明称,“我们担心,俄罗斯、中国(共)和其他外国势力,包括伊朗,正在努力破坏对民主制度的信心,影响公众的情绪和政府的政策。这些活动还可能试图影响2018年和2020年美国选举中选民的看法和决定。”

川普总统此前也指出,美国政府要把注意力投向中共。他在今年联合国大会期间公开说,中共正在干预美国的中期选举,并对此提出警告。

有分析认为,北京一直认为贸易战是川普总统的个人意愿,因此,北京希望大选的结果,能够影响川普的对华关税政策。

不过,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指出,中共寄望中期选举是误判。他在17日的福克斯新闻中明确表示,不管是谁控制“国会”,美国对中共的政策都会非常近似。即使是民主党,也不会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进行放任。

他说,“首先,川普总统不会改变他的观点;第二,中共应该回到一个合法的国际贸易环境中,但是它们没有,全世界都知道这一点;第三,美国与欧盟和日本都达成了共识,要一起抵制‘非市场经济(国家)’,也就是中国(中共)。”

库德洛指出,如果中共认为在中期选举后,美国贸易政策会有什么改变的话,那是一个误判。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民主党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贸易战开打前曾公开表示,他支持川普总统“施压中共”。他说“我们必须对中共强硬”,“总统走在正确的路上。”

有美媒称,现在美国两党及商界,都支持川普对华强硬政策,两党甚至还在较劲,看未来谁对中共更狠。显然,不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如何,美国政府对华政策只会有严厉和更严厉之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